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俩休学辞工守候在病床前照顾植物人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03:59  京华时报
暨南大学研究生王涛与弟弟王波相继休学辞工,日夜守候在病床前护理、呼唤父亲。 暨南大学研究生王涛与弟弟王波相继休学辞工,日夜守候在病床前护理、呼唤父亲。

  父亲节前夕,网上热传着一个温暖的故事:由于父亲突发重病成为植物人,暨南大学研究生王涛与弟弟王波相继休学辞工,日夜守候在病床前护理、呼唤父亲。

  据了解,王涛的父亲王顺平今年49岁,病发前在深圳当厨师。今年2月,王顺平脑部出现梗塞,随后病情恶化,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随后,王涛和弟弟王波相继赶回老家照顾父亲。面对医院的“无能为力”和医药费的难以为继,兄弟俩将父亲接回家休养。他俩按在医院打出来的清单,从医药公司买回了成箱的药品。两人自学打针,先反复在对方身上“做试验”,渐渐能熟练地为父亲打针。今年5月初,他俩带着借来的几万元,把父亲送到广州治疗。每天,他们调好闹钟,每两小时为父亲翻一次身,每半个小时为父亲拍一次背,按摩、排痰、喂食、擦身、清理大小便。最近,王顺平对声音开始有反应,嘴部蠕动也越来越多了。王涛说:“很小就辍学的父亲不希望我们像他一样‘没文化’,他省吃俭用供我们读书,每天起早贪黑,从未有过抱怨,觉得那是应该的。现在我们孝敬他、照顾他,也是应该的。”图为王涛(右)和弟弟王波在为父亲擦拭身体(6月7日摄)。新华社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父亲 植物人 休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