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枭举枪冲关卡被民警爆头击毙

拦截,三马庄路段一处近80度的弯道上,车子跑不快,便于隐蔽抓捕 拦截,三马庄路段一处近80度的弯道上,车子跑不快,便于隐蔽抓捕

 截停,三辆民用车摆出﹃品﹄字形围堵阵,制造车祸假象,将运毒车截停  截停,三辆民用车摆出﹃品﹄字形围堵阵,制造车祸假象,将运毒车截停

 对峙,20多民警围堵鸣枪示警毒枭也举枪冲出车门,枪口对准警察  对峙,20多民警围堵鸣枪示警毒枭也举枪冲出车门,枪口对准警察

击毙,2枪击中毒贩背部后,特警果断一枪爆头 击毙,2枪击中毒贩背部后,特警果断一枪爆头

  探访成都强戒所

  我省最大武装运毒案告破查获毒品逾30公斤8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开栏语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截至今年,四川省的禁毒工作已开展20年。即日起,华西都市报推出“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报道,报道险象环生的缉毒大案,还原戒毒人员的曲折人生……希望读者能携手身边人,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举枪听到鸣枪示警,毒枭突然举枪冲出车门,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半米外的民警

  哑枪倒地前,男子拼命扣下了扳机,终因枪支哑火,民警才幸免于难

  早6点过,川滇交界的乡村公路上,三车摆出“品”字阵,静待“大鱼”落网。车内,便衣民警的目光直直盯着每一辆过路车。

  一分钟后,一辆云P牌照的越野车从丽江方向疾驰而来,停在路障前方。

  “警察,下车接受检查!”抓捕民警刚围上,车内人就轰一脚油门,疯狂朝前飙。

  被逼停后,车内男子竟突然举枪冲出车门,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半米外的民警……

  “砰!砰!砰!”三枪过后,举枪男子应声倒地,瘫倒在血泊中。

  运毒车上,攀枝花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搜出海洛因33.006公斤……这是2月25日发生在川滇交界的三马庄的一幕,也是我省迄今为止破获的最大一起武装运输毒品案。

  A两次藏毒

  徒步背毒翻山中途埋进山洞

  当场被击毙的,是盘踞在攀枝花的家族运毒集团头号人物李大雄。

  此人早些年当过马仔(指跟班或手下),认识缅甸大毒枭“三哥”。去年11月,他从家族亲友中召集五六人,筹资340多万元“订货”,其中有100多万元由他出资。随后,他安排岳父杨强等人远赴缅甸,背毒回川。

  杨强此前曾两下缅甸,对路线谙熟。

  一个月后,杨带着2名马仔上路,从缅甸“三哥”处拿到了33公斤多海洛因。

  背着毒品,三人不敢乘车,只能徒步翻越山林,择小路夜行。5天后,到达云南永德链子桥头时,发现有武警检查,杨强决定到不远处的山上藏毒,找山洞把毒品埋好后,盖些树叶掩饰。

  雪藏两个月取回路上再次掩埋

  今年1月初,攀枝花警方接到云南警方密电:一个长期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团伙,将大量海洛因埋在了云南临沧境内,近期很可能运毒回川。

  2月10日,禁毒民警雷小波带观察组出发,前往云南监控嫌疑人动向。

  一天后,杨强带3个马仔进山挖出埋藏了两个多月的毒品。几人徒步6天,到达云南保山大官市。随后,杨强再次将毒品埋到一棵树下,返回攀枝花。

  B连夜运毒

  大佬出动连夜带毒回川

  在杨强二次藏毒期间,三同伙开始频繁探路,两天内3次出现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白马林场—云南省永仁县永兴镇中和乡—猛虎乡至云南省永仁县路段。专案组判断:运毒集团极有可能走此路运毒回川,遂组织警力,在该路段沿线布控。

  果然,25日晚11点过,杨强出现在大官市山脚下,取出毒品,连背带扛带到李大雄面前。随后,杨强坐进一辆白色小车,在前方探路放风。

  而李大雄驾驶的运毒车,与前车保持着七八公里间隔,随时观察前方动静。

  虚晃一枪临时改变路线

  “前面路有点滑,注意到。”3小时后,杨强呼叫李大雄。这是毒贩的黑话,意为情况不妙,务须小心谨慎。

  事实上,李大雄的运毒车刚上高速,攀枝花禁毒民警便集体出动,在中坝乡—云南永仁路段布控。

  凌晨4点半,信息传来:运毒路线突然变更,李大雄改由华坪县回攀枝花。

  “毒贩虚晃一枪,想彻底甩掉警方跟控。”禁毒支队副大队长聂立新说,6点半左右,在综合了多方信息后,20多名待命民警立即出发前往离攀枝花仅90公里的三马庄,决定在该路段一弯道上设伏。

  C设伏缉毒

  弯道设伏毒贩疯狂冲关

  该路段为乡村公路,一边靠山,一边临路坎。聂立新观察,在一处近80度的弯道上,车子跑不快,便于隐蔽抓捕。

  几分钟后,探路车出现在三马庄。身着便衣的民警放其通过后,迅速开三辆民用车摆出“品”字形围堵阵,将公路拦腰堵断,制造车祸假象。不到一分钟,运毒车出现。李大雄看前方有车停靠,隐约觉得不妙。

  “人来了,人来了!”说完,他抓起仪表盘上的枪扔给副驾上的毛刚。毛不敢用,赶紧丢还回来。

  李一脚刹车,车停在堵路的几辆民用车后。多名抓捕民警围上去,命令两人下车接受检查。

  李大雄急了,狂轰油门,疯狂朝前方飙去,径直撞向三辆围堵车。李大雄见安全气囊已打开,下意识地伸手握住座位旁的枪。

  毒枭举枪所幸枪支“哑火”

  此时,围堵车上的三名民警已下车来到运毒车两侧。民警李军离运毒车最近,他径直朝驾驶位走去。

  李大雄侧身取枪,突然举起,枪口直直瞄准李军的胸膛。下车瞬间,李大雄枪口仍瞄准李军。在外围设伏的特警见状,立即向李大雄背部连开两枪,中弹后他转身持枪瞄准开枪民警,民警果断开一枪打中他头部。

  事隔三天,警方对李大雄所持枪支做了技术鉴定。发现枪膛内有1发子弹,底火已被撞出凹痕,说明曾击发过。

  该枪是缅甸毒枭“出货”时送的赠品,一路上跟毒品一起埋在山上,日久生锈,造成击锤力度不够,子弹未打响。缉毒7年的聂立新说,李大雄当过兵,懂得用枪,如果不是手枪哑火,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涉案8人中,除李大雄被当场击毙外,其余7人已全部落网。至此,一个长期盘踞在盐边北部的家族式、有组织的特大贩毒团伙覆灭。据介绍,这批货一旦转手,纯利润至少翻两番。

  对话:

  毒瘾太大老岳父背毒换毒

  6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攀枝花市看守所,对话运毒集团“二号人物”杨强。

  “女婿(李大雄)答应我,只要把货背回来,不仅给运费,以后想吸毒就找他拿,不收一分钱。”杨强说,自己毒瘾很大,每天毒资几百块钱,单凭在家种土豆不是办法。“我这辈子都毁在了毒品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卢佳丽警方供图(文中人物除聂立新外,其余均为化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毒枭 关卡 击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