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蹈演员拒绝求爱遭硫酸毁容 手术20余次换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2: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冯瑶 记者 杨甜子)五年前,因为拒绝了一位中年男子的求爱,恼羞成怒的男子将一桶硫酸泼在了莎莎脸上,让本是舞蹈演员的莎莎面目全非,面部损伤几乎达到95%,疤痕萎缩导致眼部大部分组织外翻,角膜白斑出现,视力严重下降。鼻翼、鼻小柱严重受损,只能用嘴呼吸。这四年里,莎莎在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科接受了大大小小20多视频:女孩拒绝男网友求爱遭其泼硫酸毁容来源:江苏卫视《新闻眼》次手术,成功“换脸”恢复了容貌,还再重新找到了男友,并成为了一家网店的店主。

  记者昨天在省中医院整形科见到莎莎,通过鼻再造等一系列手术,她的容貌已经和正常人没有多大差别,同时还留着一头乌黑的过肩长发。省中医院整形科主任黄金龙教授在了解了莎莎的不幸遭遇后,决定向莎莎伸出援手。不光免去了高达30多万的手术费用,还亲自为莎莎进行了20多次手术。黄金龙教授告诉记者,手术最大的难度在于莎莎烧伤后的面部可以利用的皮肤很少,对此他们制定了严格的手术方案,初期手术方案对莎莎的左眼实施疤痕松解和局部肢体植皮,改善其闭不了眼而导致的眼泪直淌和视力严重下降的问题。手术后,莎莎的左眼达到了正常性睁闭状态,视力有所缓解。其次进行的是眉再造、眼睑修复、鼻再造(二期)、隆鼻术、鼻翼、鼻头、鼻小柱整形、耳再造(三期)、面部疤痕修复(二期)、面部轮廓整形以及心理治疗等,帮助莎莎重拾生活信心。莎莎告诉记者,容貌恢复后,自己开了一家网店,专营老家广西北海的珍珠商品,并且重新找到了男友。“省中医院给了我新生。”

  记者了解到,莎莎是省中医院整形科“大爱无疆、爱心凝聚”整形慈善救助活动中救助的对象之一。省中医院整形科主任黄金龙呼吁社会,建立面部残疾整形基金会,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关心面部残疾人士。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