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局副政委身中数刀仍紧按歹徒将其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0:30  云南网
石林县公安局刘副政委擒获持刀歹徒负伤 江洋 摄 石林县公安局刘副政委擒获持刀歹徒负伤 江洋 摄

  前日下午5时许,石林县龙泉路大理石场许发生一起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李光华持菜刀砍伤4人后,在出租房二楼平台与警方对峙。民警的劝说令他越加激动,持刀在屋内见物就砍,还从楼上扔下菜刀威胁民警后撤……

  现场处置中,公安局副政委刘子宏得知二楼一房间内还有妇女和儿童,而已经杀红眼的嫌疑人正猛踹房门,情况十分紧急。刘子宏带头冲上去,在狭窄的楼道内遭遇李光华。尽管身中数刀,刘子宏依旧紧紧按住歹徒,为战友的抓捕赢得了时间。

  房客疯砍房东38刀

  6月18日清晨,居住在石林县龙泉路的李凤华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她和丈夫谢志旭在这里拥有一幢4层小楼,除了顶层自己居住外,余下3层租了出去。

  几个小时后,李凤华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家里出大事了!当李凤华急匆匆地回到家时,见到浑身是血的谢志旭蹲在楼下,鲜血顺着脸庞仍在不停流淌。李凤华赶紧找了一辆微型车将丈夫送往医院。经过7个多小时的抢救,谢志旭才有些好转,医生在他身上一共发现38处刀伤。

  因为旧城改造,李光华的房子被拆了,便带着妻儿租了谢志旭家二楼的一个房间。

  “大家算得上老相识了,搬来以后相处得也不错!”李凤华说,李光华没有工作,平时比较腼腆,见谁都很客气。

  他时不时会跟媳妇要点零用钱。李光华的妻子朱桂芬在县里一家酒店打零工,他们有一个在读初三的15岁儿子。

  妻子孩子也不放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案发地点。尽管大雨不停地洗刷,在谢家小楼门口的路面上,依旧有大团血迹。

  据当时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谢志旭和朋友赵先生等正在楼下打牌,李光华突然持刀出现,没有对话挥刀就砍。

  “我爸爸拿刀砍我们!” 令人不能理解的是,砍伤房东后,李光华竟返回房间又接连砍伤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接到报警后,石林县公安局鹿阜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也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李光华的妻子已双臂挂彩,儿子的左肩部也挨了重重一刀,母子俩逃出小楼后,和之前受伤的赵先生碰在一起,被民警叫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始终刀不离手的李光华,在民警来到之前,将一楼大门锁死,自己则盘踞在二楼的平台上,不时自言自语。

  民警发现,嫌疑人所在位置视线良好,但民警对上面的情况却一无所知,遂决定以劝说为主。李光华的情绪起起落落,要么不说一句话,要么拿刀见物就砍。

  身中数刀仍紧按歹徒

  “有话好好说,我们可以帮你解决!”民警没有放弃对他的劝说。“你们解决不了我的问题!你们帮不了我!不说了,我要去喝酒!”李光华一边朝楼下吼着, 一边把菜刀放到左手,右手提起一个5升装的白色塑料桶往嘴里灌。饮酒后的李光华开始用刀砍玻璃示威,用力过猛还把右手划伤了。此举或许刺激了李光华,他开始寻找关着门的房间,并用脚猛踹。

  对峙过程中,刘子宏得知一个坏消息。一名匆匆赶来的男子焦急地说,二楼一个房间里还有他的老婆和孩子。此时,李光华猛力踹这个房间的门,不知还能耐得住几脚。发疯似的李光华一旦进入,后果不敢想象。

  来不及多想,刘子宏命令民警撬开卷帘门后,带头冲了上去。但通往二楼的楼梯太窄,仅能供一人通行。而此前李光华已把煤气罐、灶台、洗衣机、桌椅等物品堵在楼梯口,试图阻止民警。

  见到刘子宏艰难地跨过各种“障碍”,李光华拿起菜刀就朝刘子宏的头部挥过来,刘子宏本能地用左手挡住,立刻鲜血淋漓,李光华没有停止继续乱砍,刘子宏瞄准机会将其拦腰抱住,用力推到屋角制止其进一步行动,尽管身中数刀,刘子宏依旧紧紧按住对方,为战友的抓捕赢得了时间。

  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是什么导致李光华突然对老友和家人“痛下杀手”?目前,李光华的情绪仍非常不稳定,警方还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根据石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初步调查,李光华称因为听到房东谢志旭和朋友赵先生的谈话,说是房子不租给他了,要把他撵出去,情急之下才作案的。

  针对李光华的作案动机,李凤华则有另外一种说法,“事情的起因的确是我丈夫说了要把人赶出去之类的话,但根本不是说李光华。他误会了,还什么解释都不听。”另外,李光华“好吃懒做”引发家庭矛盾的说法也得到李光华哥哥和邻居的证实。但究竟是什么导致其突然“爆发”,目前还没有准确答案。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5名伤者中,谢志旭伤势最重,一共被砍了38刀,其中头部11刀,伤势深入脑髓,左耳被砍成4截,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刘子宏共有3处受伤,其中左前臂缝了11针,后背和臀部都分别受伤,其余3名伤者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王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砍伤 租房纠纷 刘子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