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小伙配型成功无钱医治 姐姐欲卖肾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邓奕茂 宋忠雷)1980年出生的农家小伙冯剑锋突患白血病,五兄妹中只有刚患脑出血的大姐配型成功。尽管幸运地找到配型,在巨额手术费面前,全家人一筹莫展。

  家住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的冯剑锋家庭贫困,17岁就辍学外出打工,奋斗十多年,生活终于略见起色。去年2月份,他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危急。

  骨髓移植是治愈白血病的唯一希望,冯剑锋的家人陆陆续续赶来广州做配对,没想到唯一配对成功的竟是刚因劳碌而突发脑出血的大姐。说到此,家人百感交集。

  但大姐说,无论如何都要救弟弟。手术费这个难题却摆在眼前。“从发病到现在,剑锋一共做了5个疗程,包括第一次检查和化疗,一共花费近20万元。”二姐冯剑新说,为了给弟弟做移植,他们想过把家里的房子卖了,“但是家乡的人知道我们家有人得了白血病,没人愿意买。”

  走投无路的冯建新和弟媳商量着通过卖肾来筹集手术费,“我们知道这是违法的,但是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冯建新说,她们听说很多人捐完肾都可以生活,但是如果弟弟的病得不到救治就连命都没有了。最终在冯剑锋的百般劝阻下,两人没有付诸行动。

  该院血液科主治医师谭友平介绍,经过化疗,冯剑锋白血病细胞含量已非常低,很适合做移植手术,移植的成功率比较高,有50%—60%的治愈可能。冯剑锋前期的手术费用要30万元,后期的抗排斥、抗感染等后续药物治疗还要花费20多万元。

  冯剑锋希望,好心人能对他伸出援手,让他有机会孝顺父母,抚育女儿,回报社会。

  若希望帮助冯剑锋,请联系他的姐姐冯剑新:1342446128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配型 无钱医治  卖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