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自学校回家途中遇围墙倒塌 被砸双双身亡

2012年06月24日01: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在吴起县城,一处工地深10米的地基紧挨着20余户人家,非常危险。 在吴起县城,一处工地深10米的地基紧挨着20余户人家,非常危险。

  本报延安讯(记者王晓亮) 下午放学跟母亲回家,没想到刚走出幼儿园几百米,一段约30米长、两米多高的围墙突然倒塌,小孟伟和母亲被埋在墙下,不幸双双遇难。

  21日晚,记者在吴起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当日下午5时多,在吴起县开发区与老县城中间的路上,一段围墙突然倒塌,砸倒母子二人,孩子当场死亡,母亲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倒塌的围墙距离一所幼儿园不远,旁边的路是很多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

  附近居民张女士称,21日下午,吴起下过大雨,估计围墙是因为下雨倒塌的。据悉,这段倒塌的围墙原本是当地一个采油厂的围墙,后来土地被县里征用。

  记者在吴起县教育局获悉,今年3月14日起,当地刚刚开始施行《吴起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除了校舍建筑与教学设施设备是安全监管重点,围墙、排水沟、上放学道路交通、校园周边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都需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但记者问及6月21日幼儿园附近围墙倒塌一事,当地教育部门无人回应。

  23日,记者在吴起县采访时看到,县城一处正在深挖地基的工地一侧,20余户居民的房子成为危房,墙体已出现裂缝。一住户说:“我们紧挨着工地挖的10米深坑,晚上吓得睡不着觉!再要下雨,我们的房子不垮塌才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