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保安出书校长作序续:已辞工作欲当中学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3:38  新京报 微博

  “北大保安出书 校长‘谦虚’作序”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昨日,王府井书店,《站着上北大》的作者、北大原保安甘相伟登上讲坛,向百余读者讲述了自己在北大的经历。

  《站着上北大》记录了甘相伟从北大保安到北大学子五年的经历,北大校长周其凤为该书作序(本报曾报道)。

  “我出生在湖北农村,5岁父亲离世,家里极度贫穷,上小学时连每年11元的学费都交不起……”甘相伟讲述成长历程时,几度哽咽流泪。

  甘相伟称,2007年8月,专科毕业的他,来到北大。2008年10月,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大中文系。“我将自己当成一个试验品,看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孩子的未来能走多远。”甘相伟称,现在他已辞去北大保安的工作,准备应聘大学的辅导员或者中学语文老师的工作。

  昨天,甘相伟的励志演讲获得现场百余位读者的热捧。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北大 保安 出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