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正龙获女博士帮助称拍到疑似老虎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1:41  大江网

  陕西镇坪县猎人周正龙满刑出狱时,面对大批前去采访的媒体,曾坚定表示还要上山找虎。周正龙没有食言,出狱后又开始找虎。

  陕西镇坪到底有没有野生华南虎?为了探寻事情真相,一直高度关注野生虎调查的九江学院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胡丹博士,于6月12日专程将深圳一家通信公司捐赠的6台动物监控相机,送往陕西镇坪周正龙家,并上山教周如何正确使用。昨日,本报记者对胡丹博士进行了独家采访。

  获赠动物监控相机可夜间工作

  据胡丹博士介绍,这6台动物监控相机是深圳一家通信公司的胡笑平博士通过北师大副教授刘里远捐赠。她受朋友委托,于6月12日下午从北京出发,将动物监控相机送往周正龙家。

  6月13日,胡丹博士到达周正龙家后,就随着周正龙上山,并教周如何正确使用动物监控相机。“相机可自动拍摄,且带有红外线,夜间也可以工作。”胡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6台动物监控相机还能防雨防水。

  据媒体报道,周正龙目前已在山上安装了2台。周称,安装监控相机的地方,是已经看到老虎一次或多次经过了那里,而且过段时间还会出现。他有信心能够拍摄到老虎的画面。

  胡丹博士告诉记者,她随周正龙上山时,发现山上树木茂盛,但是并没有发现野生华南虎的足迹和粪便等。在教周学会使用动物监控相机后,就离开了陕西。

  一直关注野生华南虎事件

  “我的行为仅代表我个人,主要是想知道事情真相。”胡丹博士告诉记者,对于之前外地媒体的报道,她有必要作出更正——她工作的单位不是九江大学,而是九江学院,她现在还不是副教授,副教授的职称正在评选中。

  记者了解到,胡丹博士1978年出生,江西九江人,现任九江学院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医学教育研究。当2007年华南虎事件引发中国乃至世界的关注时,胡丹博士正在法国留学。

  “当时大家都很关注这件事,我也很关注。”胡丹博士说,几年以来,她一直都高度关注野生虎调查,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周正龙找到野兽脚印说是老虎的

  据外地媒体报道,6月21日清晨5时多,57岁的周正龙与到访的《财经》记者徐凯一道出发上山,寻找老虎踪迹。据称,当日上午9时多,他们在一平地上找到了成串大型动物脚印,有的很新鲜,也有陈旧的。因为两天前大巴山才下过一场大雨,周估计那新鲜脚印应在10个小时左右留下的。根据周正龙测量,这些脚印的宽度达14厘米,步距达90厘米。他判断,这是一只成年虎留下的脚印。

  周正龙及徐凯循踪向前,在一斜坡处发现了另一处同类动物脚印,进行了拍摄。由于周正龙较几年前体力已大为下降,加上关节炎原因,腿痛得厉害,两人随后下了山。

  文/记者胡文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正龙 华南虎 老虎脚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