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局长认定小店补缴税1.2亿被判滥用职权

  “天价税单”、“天价芦笋”、路政执法人员追堵货车致人死亡,2010年以来,省内发生的几起案件令人震惊,也引起全国广泛关注,本报也曾进行过详细报道。那么,这些涉及渎职侵权的案件后续进展如何?6月26日上午,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的第十四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上,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向市民公布了这些热点案件的进展情况。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张鼎峰 黄中玮

  【红星“天价税单”】 判处当事人滥用职权罪

  长沙市雨花区国家税务局井湾子分局原局长陈胜辉与副局长赵超,在对长沙市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时,赵超未对个体户梁国华的销售水果情况作充分调查、核实,仅以梁国华名下的车辆过磅记录作为依据,安排没有计算职责的临聘人员邓某对梁国华的销售水果情况进行计算。因计算方式有误,陈胜辉、赵超直接认定梁国华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的销售额为3亿7千余万元,计算出梁国华应补缴税款及罚款共计1.2亿元。2010年7月27日,二人在明知无权对案件进行处理,且查补税款在2万元以上必须移送稽查部门查处的情况下,决定将纳税检查初审意见书下达给梁国华。

  进展:2011年11月13日,法院判处陈胜辉、赵超滥用职权罪。

  【省药检所副所长受贿案】 判处当事人有期徒刑11年

  家住长沙的韩女士化疗后,医生建议她服用一种癌症辅助治疗药芦笋片。湘雅二医院每瓶开价213元。韩女士经打听发现,其实这种芦笋片出厂价每瓶只需15.5元/盒,医药公司购进价30-40元/盒。省药品检验所原副所长梁建宁受贿案由此牵出。经查,梁建宁在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招投标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70余万元。

  进展:2011年11月25日,法院以受贿罪(牵连滥用职权犯罪),判处梁建宁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宁乡路政追堵货车肇事致死案】 已进入公诉审查阶段

  2012年3月28日,宁乡路政局执法大队中队长傅海波、甘伟良和副中队长宋霆蛟等在金洲大道宁乡县文体中心地段进行执法检查。路遇受害人刘弟德驾驶的鄂D44813东风牌货车涉嫌超载。示意停车无效后,傅海波等即率执法车追赶,并多次实施扔铁钩等行为进行拦截。为逃避检查,刘弟德加速行驶,在一转盘处发生侧翻,当场死亡。事后,傅海波、甘伟良等人为逃避责任未予施救,且迅速逃离现场。从发现货车超载并示意其停车直至该车侧翻,路政执法车追截距离长达8公里。

  进展:目前本案已经进入公诉审查阶段,涉嫌渎职的宁乡县路政局执法人员将面临公诉。

  链接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

  今天接待群众来访

  去年我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3985件,其中贪污腐败贿赂线索2205件,渎职侵权线索695件。省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表示,欢迎并鼓励广大市民对身边的职务犯罪进行举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是:12309。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报网址是 : http : //www. hn. jcy. gov. cn。

  记者还获悉:6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将在省检察院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来献明将在怀化市检察院接待群众来访。

  市州连线

  湘潭12345市长热线开通

  6月26日上午,湘潭市12345市长热线开通,开始为期2个月的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现有的两部市长公开电话58570002、58570003与12345热线电话并用,试运行期满后将关闭。■记者 刘晓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税局长 缴税 滥用职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