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捐肾救子乞讨筹手术费续:已获3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1:59  燕赵都市报
大爱母亲曹桂芬:沿街“乞讨”只为割肾救子。 大爱母亲曹桂芬:沿街“乞讨”只为割肾救子。

  本报承德电(通讯员陈淑玲 记者尉迟国利)两天来,本报记者电话响个不停,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打电话询问曹桂芬割肾救子的情况,希望给予帮助。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见到报道后,给予高度关注,要求承德市民政部门和扶贫办,会同滦平县对曹桂芬进行帮扶,并以个人名义捐助3000元。

  全国爱心读者关注曹桂芬

  6月26日,本报报道了大爱母亲曹桂芬沿街“乞讨”为割肾救子筹钱的消息,新浪、搜狐、雅虎、腾讯、人民网等数十家网站予以转载,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广东网友“但求心静”留言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愿意捐款的人50、100、200元的加起来也可以起不小的作用,每个人出一把小力,加起来就是一股大力。”在雅虎网,共有上百人参与讨论曹桂芬割肾救子的事。

  这两天,记者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内蒙古、辽宁以及河北省内爱心人士的电话,他们除表达对大爱母亲曹桂芬的敬意外,还索要捐助账号,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一位手机尾号为5886的读者在电话中说,他们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在看到网上的报道后,被曹桂芬的事迹打动,“我们都是退了休的人,想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我身边的好多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情,也想给曹桂芬捐些钱。”读者吴先生说,他参加工作不久,又刚买了房,手头没有多少钱,但还是希望给曹桂芬捐助一些钱,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很快在网上给记者留言,已经汇20元钱到曹桂芬账上。“请把曹桂芬的账号发给我,我给她汇点钱,尽点绵薄之力。”更多爱心人士给记者发来短信,当记者将手机号等发给对方后,一些网友回复:“已打过去600元,请查收”、“我也打过去200元”、“已经汇款不用客气,小事情”……一条条饱含深情的短信令人感动。

  一位远在美国求学的石家庄小伙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在美国现在是大半夜,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禁不住打个电话,“我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下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种快乐。”当记者询问其姓名时,“这很重要吗?”这位小伙反问说,只透露自己姓王。

  曹桂芬感动得泣不成声

  “我们算是遇到了好心人。有了大家的帮助,我儿子的病就有救了。什么话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谢谢,祝好人一生平安’。”记者向曹桂芬沟通这些情况时,曹桂芬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说,截至目前,她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3万多元。

  曹桂芬说,儿子齐晓方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因是外地治疗,且治疗尿毒症的一些药品不在报销行列,因此新农合的报销比例要比正常的低好多。目前北京市卫生部门已批准了肾移植手续,北京朝阳医院也正在排号准备手术。“因为没有钱住院,现在儿子只好在家中休息,一周三次到距租住屋比较近的医院进行透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捐肾救子 母亲 曹桂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