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侵华日军性暴力受害老妇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3: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庄庆鸿)记者获悉,我国“日军性暴力受害者”对日诉讼第一人万爱花大娘近日病情恶化,援助告罄,已难以为继。

  “万大娘是第一位公开站出来指控日军性暴力的受害者,是无比珍贵的历史证人。现在几乎每年都有受害者离世,请祖国人民伸出援手,救救她吧!”旅日华侨、中日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日本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60周年全国联络会共同代表林伯耀呼吁。

  今天,中国青年报记者向万大娘的养女李拉弟确认了病情。

  今年1月16日,万大娘在山西太原住院,4月23日,医生确认了脑瘫病情,老人至今半身不遂。20天前,万大娘因家里没钱,不顾医生劝阻,出院回家。

  老人及养女全家以务农、打工为生,并无多少积蓄。住院期间,每天住院费、药费各在100元上下。医保支付了3万元左右,家属自付医药费约1万元。

  目前,万大娘在家需请护工,月需支付1500元~1800元。家中已因治病欠债1万多元,无力支付后续费用。养女李拉弟患有冠心病,已3次住院抢救,无精力、体力照顾万大娘。

  今年3月,日本爱心华侨来看望万大娘时,援助家属约9000元,此后再无援助。获悉此事后,中国雅虎公益频道“替你看看爹和娘”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带上网友的关怀和敬意,去探望这位老人。

  林伯耀坦承,因华侨会还有众多援助项目,资金方面难以长期支持万大娘,“实在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因此不得不向国内呼吁求助。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侵华日军 受害 诉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