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醉驾撞死教师欲花200万私了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4: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富豪醉驾撞死老师找人顶包后潜逃”追踪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去年9月30日,富豪廖会德醉驾撞死中学教师,找人顶包后潜逃加拿大,广州市海珠区交警事故处理中队原中队长隐瞒真凶阻挠调查,致肇事者潜逃。事发后,受害人吴某的妻子、37岁的大学教师张女士一直拒绝肇事方“200万私了”的诱惑,9个月来四处奔波,坚持为亡夫寻求真相。

  奔波多个部门申诉

  2011年10月1日晚,顶包者邝某到海珠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自首。得知事件后,张女士要求交警刑拘肇事者,但遭到拒绝。

  “自首的那个人,不是肇事的那个司机,他们在撒谎!车上当时下来3人,但是这个自首者说只有他1人;交警告知我自首者没有报警,而自首者和我说他报了警。”但张女士被交警告知,无证据显示当时车上有3人,除非她能提供证据。

  2011年10月24日,在张女士家属的奔走下,警方成立9·30事故调查专案组,随后邝某被刑拘,真正的肇事者廖会德也浮出水面。张女士原以为一切即将结束,没想到其后得知廖会德在2011年11月7日已持护照逃往了加拿大,这令她悲愤莫名。

  2011年12月底,张女士失望地得知,交警对肇事司机的抓捕方式,从原先说的全国通缉,变成了网上追逃;对徇私舞弊的执法败类,从原先说的撤职,变成了免职。

  2012年1月8日,是丈夫离开人间的第100天,为了寻求真相,张女士再一次向广东省内相关执法机关发出申诉信:“我们要的就是还原车祸真相,寻求法律正义。”2012年1月16日,张女士又带着材料,再次在政府领导接访日申诉。

  今年3月中,张女士终于接到省公安厅的电话。得知2011年11月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其丈夫车祸遇难案件,才感到些许安慰。

  肇事方四处托人说情求“私了”

  事发后,肇事方一直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张女士,希望以高额赔偿,换取张女士放弃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1月3日,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冒充广州市教育局领导,冒充死者吴某的单位领导,到江西南康老家找到吴某的父母,肇事方还派人多次找到张女士的家和单位。为了劝说张女士放弃寻求真相和刑事责任,肇事方甚至派人到两夫妻的亲戚打工的地方劝说利诱,要求花200万元私了。

  “这个系列案中几乎个个犯罪嫌疑人都财大气粗,花大价钱请大律师不是问题,普普通通的我,只能用手中尚能转动的笔来面对他们。”一向文弱、依赖丈夫的张女士,被迫鼓起勇气,白天奔波于自己曾畏惧不曾涉足过的地方,晚上一次次阅读法律文件后记笔记、写申述材料,并在微博上记录申诉过程。

  张女士转发了微博上一位律师劝导当事人的话语:“一般情况下,应当相信交警秉公执法。”在这句话的结尾,她不无心酸地加上六个字评论:“特殊情况除外。”

  5月25日民事诉讼开庭之前,张女士已下决心,日后将从民事赔偿属于她个人支配的份额中,拿出部分来援助交通肇事逃逸致死遇难者家属。“尤其是突然间被变成孤儿寡母的。这样的悲痛和无助常人难以想象。”

  “我们等待法官的公正裁决”

  “法律早有规定警察作为案件当事人亲属的应回避,可有谁监督?”得知案件的拖延原因是海珠区交警事故处理中队原中队长袁某徇私枉法后,张女士质问道。

  由于《责任认定书》认定的肇事司机廖某逃往加拿大,而廖某具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张女士迫不得已在今年5月先行提起民事诉讼。

  5月25日,民事诉讼在海珠区法院开庭,廖某代理律师在法庭上仍然拒不承认廖某是肇事司机,坚持替罪羊邝某是肇事司机;粤A H B586车主公司代理律师也提出邝某才是肇事司机;邝某在看守所再次翻供,坚称自己是肇事司机。休庭期间,对方代理律师还在劝张女士的亲属接受赔款私了。

  “我先夫的生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我们等待法官的公正裁决!”张女士对私了坚决拒绝。

  微博摘录

  ●廖某代理律师在法庭上拒不承认廖某是肇事司机,坚持替罪羊邝某是肇事司机;粤A H B586车主公司代理律师也提出邝某才是肇事司机;邝某在看守所再次翻供,坚持自己是肇事司机;他们仍想推出邝某顶罪。

  转发(1)|收藏|评论6月1日16:10

  ●弱女子为惨死丈夫寻找真相就真的这么难吗?!我丈夫车祸遇难已七个多月,执法败类徇私枉法致使案件一再复杂,我们强忍悲愤,顾全大局,十分克制,安安静静地等待了7个多月。我们已经受够了被忽悠、被推诿、被隐瞒,尊敬的广东省、广州市司法机关大人们,什么时候可以还真相于民,还公道于民?!

  转发(10)|收藏|评论(8)5月6日04:27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富豪 醉驾 冒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