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翁收集邮票火柴盒花和烟盒花展览党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3:47  新京报 微博
昨日,在八里庄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张宗显老人在整理自己的“三花”展板。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在八里庄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张宗显老人在整理自己的“三花”展板。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原标题:八旬翁攒“三花”晒党史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即将到来,80岁的张宗显为党庆生。在八里庄街道红色教育基地,他办起了“纪念建党91周年祖国万岁三花展”,晒出了自己收集的“三花”——邮票(又称邮花)、火柴盒花和烟盒花,南湖建党、南昌起义、革命活动……几百张“三花”串起了建党以来的很多历史事件,向观看者展出、讲述。

  八旬翁和小孩换烟盒攒“三花”

  八里庄街道红色教育基地有很多活动室,进进出出的居民,或来看书,或来参加娱乐活动。近日,活动室走廊里一排排的画板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画板中的那些泛黄的“三花”,唤醒了很多人的回忆。

  此次展出的“三花”有500多张,是张宗显根据此次主题挑选的,并归纳出了很多历史事件。

  一张毛主席头像的邮票,两张古田会议邮票,再加一张古田香烟的烟盒花,张宗显拼出了“古田会议”的历史。细心的张宗显还特意在这个小展框下写下了古田会议的由来。

  指着那张带着折痕的“古田香烟”烟盒花,张宗显说,这是他用其他烟盒从小孩手里换回来的,当时,孩子们喜欢折烟盒打三角,“这烟盒我当时没见过,赶紧拿了个烟盒跟孩子换了过来。”张宗显其实不抽烟,最大的兴趣就是收集“三花”,平时出门,口袋里得揣上一两个烟盒,以便看到想要的,能和对方换。

  “拿给大家看,比放在家里有意义”

  对于很多老人而言,邮票里的历史,大多很熟悉,一看就有了共同语言。在不同年代的“三花”里,人们能看到祖国的变化。“历史记忆很重要,这里面有历史的痕迹。”一名参观的白发老者说道。

  一位年轻参观者“缠住”了张宗显,因为很多东西不太了解,他想听更多“三花”背后的故事。

  张宗显老人说,这次展出的“三花”,反映了在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建设祖国的足迹,非常有纪念和教育作用。也有参观者会问,这些泛黄的邮票能值多少钱。对于张宗显来说,他喜欢的是收藏和与人分享,却不在乎值不值钱。

  “这些东西,拿出来给大家看,比搁在家自己欣赏更有意义。”81岁的老大爷敖正平是张宗显所在金风合唱团的党支部书记,当他听说张宗显想给党庆生的想法后,立马拍板决定帮忙。找展地、弄展板,两个年龄加起来161岁的老人,为此事忙得不亦乐乎。在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纪念建党91周年祖国万岁三花展“盛开”了。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老汉 党史 收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