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商贩暴雨中轮流为昏倒流浪女撑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2:37  市场星报

  大雨中,三商贩轮流为流浪女撑伞

  医院接求救后免费对其进行治疗

  星报讯 (曹亚伟  范艳梅  汝亚锋) 暴雨中,一位老人昏倒在路边,任凭暴雨冲刷。几位商贩见状,轮流为其撑伞,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情景并不只发生在小说中,而是真真切切地出现在太和县城街头。通过多方寻找,得知其中一名商贩名叫李得云,一位名叫周玉英,而另外一名好心人至今不知下落。

  暴雨中,他们撑起爱心伞

  6月30日10时30分左右,太和县暴雨如注,马路边的积水快速蔓延到台阶上。文庙广场西侧,一位貌似流浪人员的老年妇女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任凭大雨浇淋,遇过此处的人员和车辆纷纷绕行。

  突然,一位身穿白色衬衫、身裹白色围裙的人从此经过,发现了老人。他立即放下车子,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妇女50多岁,目光呆滞,不言不语。此人连忙将老人扶到路边的石凳上躺下,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并向附近人员求救。

  听到此人的喊声,路边的一个售货亭内走出一位老人,另外一名女同志也赶了过来。三人轮流为昏倒的老人撑起雨伞,直到救护车到来。

  医院里,医护急救送食物

  这一幕被闻讯赶来的网友“雅风”记录了下来。在他拍摄的照片上,记者看到,赶赴现场抢救的急救车牌照为“皖KT120H”,属太和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所有。在太和县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为该女子进行了详细检查,没有发现外伤及重大疾病。医院保卫科人员也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迅速为老人更换了干衣服,并为其买来食物和水,让其在医院作进一步观察。

  据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事后,医务人员反复与老人进行了沟通,但老人一直不说话,神智也不太清楚,因此无法得到她的来历。“从她的衣着和他人反馈的结果判断,应该是一名流浪人员。”

  目前,太和县人民医院已经对老人进行了妥善安置,所需资金全部由医院垫付。

  大街上,寻找三名当事人

  记者走访得知,最先发现流浪老人的男子名叫李得云,是一名销售板鸭的商贩。事发时,他带着刚刚出锅的板鸭前往太和县老房产局附近销售;售货亭走出的老人名叫周玉英,而另外一名女同志记者却无法得知其姓名,附近群众称,此人是做服装生意的,但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都是应该的,有啥好说的?”面对记者,李得云和周玉英老人连连摆手,婉拒采访。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撑伞 昏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