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联手小舅子侵吞14辆奥迪车

2012年07月03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庭审中,55岁的刁维特意扭过头,不愿意看旁边的小舅子一眼。通讯员 李佳 摄 庭审中,55岁的刁维特意扭过头,不愿意看旁边的小舅子一眼。通讯员 李佳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三个月内,14辆未付车款的奥迪车陆续从4S店中被提走,嫌疑人正是4S店副总经理刁维和小舅子董士铭。

  昨日,两人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姐夫小舅子站法庭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刁维和董士铭被带进法庭。

  刁维是北京寰宇恒通汽车公司(简称寰宇恒通4S店)副总经理,董士铭是刁维的小舅子。检方指控,2010年5月至8月期间,刁维利用担任寰宇恒通4S店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伙同董士铭,采取未付车款提车的方式,骗取奥迪牌新车十二辆、奥迪牌二手车两辆(共计价值人民币756万余元)并非法占有。

  法庭上,董士铭否认指控。

  公诉人出示了一份有董士铭签字的还款协议,显示此事败露后、4S店董事长报案前,董士铭曾经声泪俱下跪着写下了承诺,称将所欠车款全部归还。

  对此,董士铭解释是当时4S店发现账目出问题,他和姐夫刁维联手,“借条完全是做样子给外人看的”。

  车主贪便宜吃大亏

  胡先生是此案的一名受害人。

  他称,2010年7月,经人介绍来到寰宇恒通4S店,想要买奥迪Q5。当时不少4S店都鲜有现车、一般都要等半年。但刁维和董士铭承诺可以7天至10天内提车,还能便宜三五万元。

  胡先生说,两人提出条件,要将一部分车款打到他们的个人账户中,另一部分打到4S店,“总经理打9折,只有打到个人账户才能有优惠价”。

  随后不久,胡先生果然买走了一辆奥迪Q5。图便宜的他又帮朋友订了3辆奥迪A6,但一直没能提车,等到店里询问才知道刁维和董士铭被查了。

  小舅子贿赂4S店会计

  据指控,为方便从公司提车,董士铭于2010年五六月间,向4S店财务部销售会计孙某(另案处理)提出请托,在未付车款的情况下让孙某为其开具5辆奥迪车的销售发票,为此董士铭先后三次给予孙某共计2.5万元。

  除此之外,董士铭还被指控于2009年10月至2010年8月期间,在吉林省长春市及北京市海淀区等地,以帮助联系有关工程需要运作费、以优惠价格购买汽车等为名,先后骗取高某等7人共计743万余元。

  检方指控董士铭构成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指控刁维构成职务侵占罪。

  此案未当庭宣判,目前仍在审理中。

  ■ 现场交锋

  姐夫:上了小舅子的当

  “我的心智被蒙上了一层糊涂油!”庭审时,55岁的刁维特意扭过头,不愿意看小舅子一眼,手里还攥着自己的蓝色老花镜盒。

  刁维称,小舅子董士铭没有工作,但经常拉着他一起投资,“一会说建手机基站,一会又倒卖粮食,后来又要炒股票”。刁维说最初小舅子帮他赚过钱,但收益总是投入下一个项目中,最后连本金二三百万都打了水漂。他曾叮嘱过员工,“董士铭不给车款绝对不可以放车”。

  但董士铭则称,姐夫刁维参与了全过程,目的就是要搞垮4S店然后自己接手。

  小舅子:车款给了姐夫

  现年35岁的董士铭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在北京打拼多年,做过厨师、开过公司、卖过汽车。他当庭供述,利用姐夫刁维当上4S店副总这层关系,对外承诺帮人提车能够有优惠,“既包括新车,也包括二手车,买车提车快,还能打折”,购车款都交给姐夫刁维。

  受审时,董士铭否认了检方所有的指控,称他帮姐夫卖车“没有一辆车是没有付款的”,并且将罪责全部推到了姐夫身上,称“我不给钱,4S店是不可能放车的,就算有什么事情,也是他们4S店内部的问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