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购买爱心大米收到掺杂陈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02:09  北京晨报

  黑龙江“种粮大王”任钟吉夫妇不久前带着107吨大米滞留北京,两家团购网站发起购买“爱心大米”行动得到不少市民响应。不过最近有市民反映,买到的大米陈旧、掺杂米,怀疑善心被利用,更有人连续4次退货遭拒。淘宝昨日介入后,双方已达成退货协议,但淘宝透露,他们不知“爱心大米”一事是否是商户个人行为,公司会对此展开调查。

  市民争购“爱心大米”

  “聚划算团购‘聚米成爱’在行动,助落难送粮模范任钟吉摆脱困境……”6月19日,这样一条信息出现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宣传中还提到,这是“东北高端有机五常大米,既享实惠又献爱心”。

  关于这条消息,更早来源于6月14日的一位网友微博,称全国劳模、黑龙江五常市“种粮大王”任钟吉被人忽悠,几个月前,他运了107吨有机稻香米进京,没想到竟遭骗局,买家始终拖延不肯付款提货,稻香米滞留北京,老两口有家难回。经微博转发,北京市民纷纷出手相助,两家团购网也加入进来,售卖爱心大米。

  昨天,已经回老家的任钟吉妻子向记者证实,帮着他们卖大米的分别是窝窝团和淘宝聚划算。

  退陈味大米却遭拒

  市民范先生就是当时争购爱心大米的一员,不过,他的这份爱心现在却有些寒心。

  “我看到团购消息后,觉得也该出一份力,于是从淘宝上订购了3箱,每箱10斤,59元一箱。”几天后,“爱心大米”送货上门,范先生打开一箱,顿时觉得有些不对劲儿。“第一感觉不是新米,有一股陈旧味儿,第二感觉不是稻花香米,以前家里也买过稻花香米,肯定不是这样子。”范先生称,仔细查看,发现其中掺杂着部分杂米,“因为没经过专业机构检测,咱也不能肯定这是假冒的,但确实不像是真的。”

  和范先生有同样感觉的买家不在少数,“我上网查看,甚至有人说收到的大米是发霉的呢”,感觉自己被骗,范先生便在网上申请退货,不料竟连续四次申请遭拒。卖家甚至发来了拒绝理由:“亲,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咱们,请双方友好协议。”这更加重了范先生的怀疑。

  网上众多质疑声音

  就此,昨天记者致电淘宝公众与客户沟通部。该部陈先生调查后称,消费者表示大米发霉联系商户退货,在交流过程中商户一直要求消费者举证,但未解释具体举证内容与原因,导致双方沟通产生误解,未达成售后处理一致意见,后续淘宝工作人员会帮助介入调查,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退货退款。

  陈先生也证实,已看到网上很多质疑大米质量的评论。记者索要商户联系方式,陈先生以“保护客户信息”为由婉拒,如记者发采访函,可帮忙协调。他还表示,一旦消费者与商户投诉不能解决问题,可立即与淘宝专业维权团队联系,如涉及商户出售商品本身存在问题,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记者注意到,对于爱心大米一事,网上仍有很多质疑声音,怀疑善心被恶意利用。陈先生透露,据他了解,淘宝从没公开介入“爱心大米”一事,不排除是个别卖家行为,具体情况淘宝总部会进行调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爱心大米 陈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