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暴力抗法持双管火药枪瞄准民警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10:50  重庆晚报 微博
警方缴获的涉案枪支 警方缴获的涉案枪支

  重庆晚报讯 日前,云阳县公安局红狮派出所民警在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对方竟然拿出杀猪刀和双管火药枪威胁民警,情况极度危险。

  警方介绍,苏某平时爱用拳头解决问题,邻居对他既恨又怕。6月24日,邻居向正友无故受到苏某殴打,无奈请村委主任调解。

  次日,村主任到苏家了解情况,打算调解两家纠纷。不料,苏某拿出一把杀猪刀,并称家中有枪,谁多管闲事就杀死谁,派出所民警来了也不怕。村主任见状,立即报警。

  红狮派出所副所长胡卫华带领民警来到现场。考虑到苏某叫嚣家里有枪,为防止意外,胡卫华佩带了手枪,身穿防刺背心,头戴防弹头盔,在苏家门外喊话,希望苏某配合调查。突然,苏某提着一把两尺长杀猪刀冲了出来。胡卫华连忙拔枪,警告他将刀放下。

  苏某叫嚣:“你把枪放下,不要以为只有你有枪。”苏某转身进屋,大喊:“有种你进来,你看我这个是什么!”说罢,他果真拿出一把双管火药枪。

  民警一边拨打指挥中心电话请求增援,一边继续喊话,要求苏某立即放下武器。

  苏某情绪激动,将火药枪平举瞄准民警。

  情况危急,胡卫华严格按照枪械使用规定鸣枪示警,再次警告苏某放下武器,停止对抗行为。面对警方震慑力,苏某丢下刀枪想跑,被众人制服。

  经查,苏某当时没来得及给火药枪装弹,所以扔枪逃跑。这是一把自制火药枪,屋内有铁沙子和黑火药若干。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彦明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村民 暴力抗法 火药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