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捡包后归还 失主称包里少了1100元

  谁在说谎?

  末班车上,女乘客遗失钱包,司机捡到后带回了家。

  第二天到公司上交钱包,里面有40.90元现金。

  女乘客称少了11张百元大钞,司机坚称捡到时就只有那么多。

  他和她,谁在说谎?

  南充市民罗女士搭乘公交末班车,下车时将钱包遗失在车上。司机欧师傅捡了钱包带回家。第二天上交时,乘客称钱包里1100元不见了,欧师傅坚称里面只有40元。因为未及时上交钱包,公交公司已对欧师傅做出停工学习处理。

  捡到钱包上交后

  失主却说钱少了

  6月25日19时30分,市民罗女士搭乘南充市公交公司“1107”号公交车。车载录像显示:19时46分06秒,罗女士起身接听电话,先前放在膝盖上的钱包落地,但她并未觉察,直接下车走人。19时55分57秒,欧师傅下车前发现钱包,捡起并放入自己左侧裤兜内,于19时56分17秒下车。

  罗女士说,自己乘坐的是末班车,下车前,车上只有她和司机二人。对此欧师傅表示认可,他说:“我当时是开车回站,交了班后就下班了。”

  据南充市公交公司稽查服务科冯科长介绍,6月26日上午10时,接到乘客电话后,公司正在查找当事司机,此时,欧师傅主动到来,上交了一只钱包,“现场清点,包内各种卡证与罗女士投诉内容相符,但现金只有40.90元。”

  冯科长说:“我们立即通知罗女士到场,她坚称自己钱包内还有11张百元大钞,而欧师傅坚称自己捡到钱包没有动,现金只有40.90元。”

  钱包内究竟有多少钱,双方各执一词,目前警方没有调查出结果。

  未及时上交被停工

  其实争议可规避

  南充市公交公司一负责人说:“欧某在车上捡到钱包而不及时报告,也不及时上交,而是私自带回家中,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对此欧师傅的解释是,当时他开车回去交票款,“很忙乱,同时考虑到当时管理部门的人已经下班,就没有及时报告和上交。”

  南充市公交公司保卫科何科长说,当事司机其实有办法规避争议。

  “一是严格执行公司的规定,在车内捡到无主财物之后,立即向公司领导、投诉热线报告,并及时上交财物。二是像欧师傅这种再无他人的情况下,将捡到的钱包打开,放到车内摄像头前逐一清点。车载录像会记录下当时的动作及金额。即使钱包带回家,事后也能说清楚。”

  鉴于欧师傅的行为违规,其所在的分公司对其做出停工学习的处理。”7月1日,欧师傅的车钥匙被收走。

  欧师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来公司上班已经一年多了,并不知道有及时报告和上交的规定。

  “就算失主真的丢失了1100元,但是她怎么确定是在我的车上丢的呢?”欧师傅称自己想不通,准备在近期内起诉公司。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归还 失主 公交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