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救妻双双溺亡 被捞上岸时仍紧抱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03:19  现代快报

  昨天中午,南京江宁区谷里街道,村民老余和妻子划船在水库进行水面作业时,小船突然倾覆两人落水,会游泳的老余托住不会游泳的妻子往岸边游,但因体力不支,他和妻子双双溺亡。“老余是会水的,可毕竟一把年纪,都60岁的人了,要托着一个人在水里游,哪吃得消,他要是只顾自己肯定能上来……”说起出事的老余夫妇,村民周大妈禁不住直抹眼泪。

  □实习生 赵凤娟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捞上岸时,两人拥在一起,老余的一只手抱着妻子,另一只手伸开,做出划水的姿势。老余一个人上来肯定没问题,他肯定是想把不会水的老伴一起拖上岸。——村民周大妈

  老余儿子在外打工,儿媳患病常年需要吃药。老夫妻俩承包鱼塘前些年没赚到钱,最近两年才算摸到了一些门路。

  ——村民老王

  小船倾覆,夫妻俩落水

  老余夫妇是谷里街道张溪社区的居民,承包了村里一个面积近百亩的水库搞养殖。

  最近几天,老余发现水库里不断有死鱼漂上来,专家诊断水库内生了虫,导致鱼患病死亡。昨天一大早,他便去附近集镇买来治虫药,准备撒到水库里。上午10点多,老余夫妇俩划着一艘小木船撒虫药。没一会工夫,三分之一水面作业完毕。

  按以往的作业速度,中午11点多,小木船上的药撒完,两人就该上岸休息了。在家准备中饭的儿媳见公婆未回,便准备到水库边看看。还没出门,她就听到水库里传来婆婆“救命啊、救命啊”的呼喊声。

  听到喊声后,老余的儿媳立即冲向水库边,只看到小木船倒扣在水面上,公婆已不见身影。距离小船不远处,一串水花从水里冒出来。儿媳当即明白,公婆出事了。

  搜救两小时,找到遗体

  老余儿媳大声呼喊,惊动了水库边的居民,十多位村民立即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几位水性好的村民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跳入水库,游到小木船边救人。

  四五个年轻壮汉在小船附近水域搜寻,均未能救起二人。有在远处干活的村民说,他们曾看到老余拖着妻子往岸边游,可等跑过来,两人已经沉下去了。

  谷里派出所的民警闻讯后赶到后,组织村民利用长竹竿和小木筏施救,可忙活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老余夫妻俩的身影。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给救援带来了困难,但众人依然冒雨搜救。

  随后,有人找来一张大拖网,十多位村民一起下到水库,采取分段拖网的方式搜寻。到下午1点多,来回几次拖网,才将两人打捞上岸。老余夫妻俩因溺水时间太长,不幸身亡。

  最后一刻,他还在救妻

  “捞上岸时,两人拥在一起,老余的一只手抱着妻子,另一只手伸开,做出划水的姿势。”村民周大妈说,一看就知道,老余在最后一刻仍想把妻子救上岸。

  “老余水性很好,一个人上来肯定没问题,他肯定是想把不会水的老伴一起拖上岸。”周大妈抹着眼泪说,老余毕竟一把年纪了,肯定体力不支两人才溺水。因水库面积大,围埂两侧才有人居住,大家闻讯赶到已晚了,加上水情复杂,没能及时将两人救上来。

  村民老王称,老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儿子在外打工,儿媳患病常年需要吃药。老夫妻俩承包鱼塘前些年没赚到钱,最近两年才算摸到了一些门路,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意外。

  老余是社区有名的孝子,基本上每天都会陪着90多岁的老母亲吃饭。昨天中午意外发生后,他母亲未能等到他回家,后来见村里人都到水库边去了,还来了警察,老人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哭得卧床不起。

  (孙先生线索费80元)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47)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夫妻 渔夫 溺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