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方被指雇人参与活动未付捧场费

2012年07月09日03: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怀若谷)昨天,一场名为“助威刘翔,放肆流汗——舒肤佳2012活力运动挑战赛”的活动在朝阳体育中心网球馆举行。数百名活动参与者称是受雇而来,因未拿到“捧场费”而苦守现场门口,直至昨晚10点仍未全部散去。活动举办方舒肤佳宣传人员称,公司对此事不知情,会做调查。

  昨天上午8点多,在四惠地铁站A口,几名活动工作人员陆续带领数十人前往附近集合点,于9点半左右乘车前往朝阳体育中心网球馆“助威刘翔,放肆流汗——舒肤佳2012活力运动挑战赛”活动现场。活动中,这批参与者在工作人员指挥下,4人一组与跑道左侧大屏幕中的刘翔跑步影像进行60米短道赛跑并领取卡片,随后在馆内投篮、虚拟足球射门、骑自行车,领取了举办方赠送的两瓶沐浴露。一名工作人员称,让大家跑步、投篮等主要是为了留存影像资料。下午1点多,这些参与者在朝阳体育中心门口每人领取了30元钱。其中部分参与者表示,他们都是受雇用才来“捧场”的。

  在此过程中,又有数十人进入场地,其中包括首师大学生小刘。小刘说,他与其他40多人在下午两点多参加完活动后,领队让他们在门口等候领钱,但送钱者迟迟不出现。此后不久,又有数百名助威者乘坐近10辆大巴车赶来。其中一辆大巴车将小刘等未拿到钱的人送到四惠地铁站等着领钱,但未果。“下午3点多我们自己坐公交回来要钱,还是没人给我们钱。后来的那几百人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无奈之下,小刘与其他没拿到钱的人一同守在朝阳体育中心,部分人自行离开。

  据多名活动参与者称,他们有的是从网上获取的招聘小时工信息,有的是从同学、朋友等处获知此事后赶来参加活动。直至昨晚8点多,朝阳体育中心门口仍有数百名活动参与者等着领“捧场费”,包括雇人者之一小红。

  小红称,前段时间有人找到她,让她为此次活动找一些助威者。“当时说的是半场给25块钱,一场给50块钱,在我这里报名登记的就有两百多人,现在我的上家也不出面了。他说让我跑,还说第二批之后就不要人了,我这里有这么多人,怎么能跑呢?”小红称,小刘这批人进场之后就没再让助威者进场,她的上家也未给出理由。

  昨天下午在活动现场,舒肤佳宣传人员表示对“有偿雇人捧场”一事不知情,会进行调查。截至昨晚10点,仍有很多人待在朝阳体育中心门口。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