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遇车祸流血倒地 女子当街救助感动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1: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美丽姐”用卫生纸帮老人捂住伤口 网友“折戟沉沙铁未消”摄 “美丽姐”用卫生纸帮老人捂住伤口 网友“折戟沉沙铁未消”摄

“美丽姐”用卫生纸帮老人捂住伤口 “美丽姐”用卫生纸帮老人捂住伤口

  从7月7日至昨日,本报《西安新闻》版连续报道了不少好人好事,他们中有拾金不昧的好保安,有深水坑救人的好小伙,有愿将卧铺火车票让给病人的热心网友,有看到骑车老者摔倒在旁守护的大学生,还有在早市上热心帮助被撞倒妇女的好心市民……这次在西大街又看到这样的镜头,让人再次感动不已。是的,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我们为古城市民的举动而自豪。

  路遇车祸,一老人从车上摔下,头破血流,倒在地上。一名秀丽的女子看见此景,毫不犹豫地掏出包里的纸巾,按到老人的伤口上,一直到医护人员赶到现场。7月8日发生在西安街头的这一幕,被网友拍照发到了网上,网友们都说这位女子人美心更美,呼吁大家向她学习。

  发帖者说被“美丽姐”感动

  昨日,网友“折戟沉沙铁未消”在华商网上发帖称:7月8日15时,在西大街桥梓口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为一辆面包车,将一位大爷撞倒与公交车发生碰撞后向北开走,路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一位从被撞公交车上下来的美丽女士看到大爷倒地不起,头部血流不止,迅速从包里拿出卫生纸按在大爷头部。为证明此事,网友还发了3张照片。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帖的网友“折戟沉沙铁未消”,他告诉记者,自己姓刘,当时准备去医院看望病人,提着东西步行经过桥梓口,“我正走着,听见‘咚’一声巨响,转过头去,就看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头磕在地上,不断往外冒血。原来是一个面包车把老人骑的三轮车撞了,又蹭上了一辆公交车。”刘先生说,“面包车当时离开了现场,公交车停下来了,公交车上的人也都下来了。照片里这位美丽的大姐就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的。”

  刘先生说,老人头部受伤,流了很多血,周围人都吓蒙了,这位美丽女子没有一丝犹豫,立即从自己包里拿出卫生纸,捂着老人的伤口,还帮老人擦掉脸上的血迹。“看到这样的场景,周围人都行动起来,有人把垫子拿出来让老人垫着头部,有人帮忙打电话报警、叫120,还有几个小伙往货车驶离的方向追了过去。现场真的很感人。”

  “过了一会儿,交警赶到了现场,120急救人员也来了,见医护人员抢救老人,把老人送上急救车,‘美丽姐’也悄悄离开了。”刘先生说,事情很突然,大家都没顾上问姓名和电话,“离开现场后才想到,应该对这位素不相识的‘美丽姐’说一声谢谢。”

  网友:“人美,心更美”

  随后,记者与事发时处理此事的交警莲湖大队的杨警官取得联系。杨警官说,现场的确是面包车、公交车、三轮车发生了事故,“我们赶到时,面包车没在现场,但我们现场勘查时,面包车又回来了。”杨警官表示,目前这起交通事故还在调查,但照片中的女子,他们没有联系方式。

  该帖发布后,引起网友热议。网友“一地小米”说:“人美,心美,赞一个。”有市民说:“‘美丽姐’的善良、勇敢值得我们学习,她带动的助人为乐的氛围更让人感动。我们应该找到她,集体对她表示感谢。”本报记者毛蜜娜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摔倒 救助 美丽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