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用刀扎伤老父当庭认罪哭求谅解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04:43  京华时报
  <b>庭审结束后,单某的姑姑(左)厉声斥责。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b>   庭审结束后,单某的姑姑(左)厉声斥责。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我知道错了,再怎么也不能对爸爸动刀!”昨天在顺义法院,因用剪刀将父亲扎成重伤出庭受审的单某哭着认罪。单某的父母于去年离异,她因管教弟弟和父亲发生争吵。检方认为,单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昨天上午,24岁的单某独自来到法院受审,此前她已被取保候审。单某的爸爸和姑姑则早于她到庭,单某的父亲说,“我心寒到骨头里了,我不能原谅她”。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在顺义家中,单某因管教弟弟,与父亲发生纠纷,后持剪刀将父亲的左颈部扎伤。经法医鉴定,单某父亲构成重伤。

  庭审中,单某说,15岁的弟弟第二天要考试,当晚还去网吧上网,她去找弟弟回来,并说了他几句。“弟弟回来后哭了,我爸就说这是他儿子,不用我管,还让我滚,说我不是他闺女”。提到事发时的情况,单某说,随后父亲掐她的脖子,她很害怕就一直后退,“手一划拉就从柜子上拿了剪刀,扎哪了我都不知道”。单某说,她自愿认罪,“我知道错了,再怎么也不能对爸爸动刀”。

  单某的父亲则表示,儿子去上网经过了他同意,单某不分青红皂白张嘴就骂,“有父母在,她管得太过分”。他不承认自己掐了女儿,“只是推了她一下”。

  庭审中,单某的父亲提出4万余元的民事索赔,“伤残鉴定就不做了,放她一马”。他对法官说,“孩子本质不坏,但欠管教。自从去年我和她妈离婚后,她脾气见长”。

  昨天,检方称鉴于单某应属自首,且案件属家庭纠纷引发的,与一般的暴力案件不同,建议判处单某有期徒刑3至4年。单某的辩护人则建议判处其缓刑。

  ■庭审现场

  父亲不原谅拒认女儿

  昨天在庭审最后,单某朝父亲哭着说,“我错了,爸”。“你求我原谅,那你必须说你扎我是不是受你妈指使”,单某的父亲问。当听到女儿说“没有”后,他说:“你必须说是谁想杀我。你别怪我心寒!”

  此时,坐在旁听席上的单某的姑姑,站起来大喊,“那是你亲爸啊”。

  很快,庭审结束。单某的姑姑掏出塑料袋中的衣服哭喊着说:“你看,这是你爸受伤后血染的衣服,你怎么能下这个毒手,你爸有什么对不起你和你妈的吗?”

  单某不说话,只是捂着嘴放声大哭。她父亲则收拾好庭审材料,准备离开,并说“我不要她了”。

  ■对话嫌犯

  不管怎样他都是我爸

  京华时报:你和你爸的关系好吗?

  单某:之前关系一般,他脾气不是很好,自从他和我妈离婚后,我做什么必须经过他的同意。

  京华时报:为什么扎他,他对你和弟弟有区别吗?

  单某:我当时就是害怕,我很后悔,再冲动也不应该这样。他对我和我弟弟一视同仁,没有区别。

  京华时报:你爸说,他受伤后你不去看他,不向他道歉?

  单某:我取保后,去看他他不理我,把我买的东西扔了出来。

  京华时报:他说不要你了,你呢?

  单某:不管他怎么样,他都是我爸。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1)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哭求 扎伤 庭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