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不满被解雇引爆土炸药致4人受伤

  事发宾馆。   事发宾馆。

  ▲7月11日,成都金科中路大禹宾馆停车场发生爆炸案,警方在现场勘查。 ▲7月11日,成都金科中路大禹宾馆停车场发生爆炸案,警方在现场勘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曹一莎实习生杨韵琳摄影雷远东

  救护车到来之前,多名邻居在第一时间对伤者实施救援,清洗完伤口后,还找来绷带替伤者包扎

  见一名伤者的衣服上在不断冒烟,并不时有火苗蹿起,一位大姐赶紧跑进停车场,接了半桶水将火苗浇灭

  昨日上午10点过,成都金牛区金科中路大禹宾馆停车场内,一名即将面临解聘的保安与酒店老板发生争执时,突然引爆了随身携带的土炸药。

  爆炸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还有一名过路男子因裤兜中的手机为之挡住了一个爆炸碎片,而受擦伤。

  目击者说,在120到场之前,周边邻居已展开救援,并用半桶水浇灭了伤员身上的火苗。

  事发现场

  一声巨响后 3人倒地还有大片血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大禹宾馆和背后的停车场已拉起警戒线,现场停有十几辆警车和排爆车。大禹宾馆总共4楼,玻璃门旁边放着一个纸板,上面写着“停业”二字。

  记者随即登上邻近居民楼的楼顶,距爆炸点直线距离百米左右,能看到警方在停车场内勘查。记者视线所及范围内,看不出明显爆炸痕迹。

  李双所在的汽车维修公司就在该居民楼内,事发时,他在一楼维修汽车。突然一声巨响,紧接着,他身旁近10辆车的警报响起来。愣了半分钟后,他赶紧跑上3楼一看究竟,“远远就可以看到停车场内躺着3个人,还有大片血。”

  李双随即下楼,快速跑到停车场外,“太吓人了!”李双说,他到门口时,有人已打了急救电话。

  据多名目击者称,一名伤者左臂受伤,一人则从地上爬起来,走到水龙头洗了洗身上的血迹,不久便重重地摔倒在地。而受伤最重的男子从爆炸后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邻居施救

  洗伤口扎绷带 接水浇灭衣服上火苗

  不少周围邻居都被这声巨响吸引到停车场。李双说,救护车到来之前,多名邻居在第一时间对伤者实施救援,清洗完伤口后,还找来绷带替伤者包扎。

  爆炸后,保安身上的衣服大多被炸烂,仅有的衣服上还不时蹿起火苗。一位大姐见状,冲上前去,在停车场内找到一个塑料桶,接了一桶凉水将火苗浇灭。接着,又和其他几个人找来一块白布将伤者身体盖住。

  记者经多方了解,找到了这名热心大姐。她说,自己是旁边收废品店的老板娘,听到爆炸声后,她当即跑到铁门边朝里看。

  大姐注意到,其中一名伤者的衣服上还在不断冒烟,并不时有火苗蹿起。她赶紧跑进停车场,接了半桶水将火苗浇灭。“都是熟悉的邻居,当时也只能帮上这点忙。”大姐连称这事算不了什么,并拒绝透露姓名。

  伤者情况

  2人重伤1人轻伤 1人被爆炸碎片击中

  金牛公安分局表示,此次爆炸事件共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事发后,3名伤者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骨科,记者看到伤势较轻的一名男子,他左肩受伤包扎,正在打点滴,还能下床走动。“莫问我,我听力不好。”他拒绝和陌生人交谈。手足显微外科孙医生说,该男子左肩和双髋骨有挫裂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另一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骨科医生介绍,伤者到医院时,已神志不清,整个右手不见了,左手损毁,面部血肉模糊,胸部也受伤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

  除了这3名伤者外,还有一名伤者叫罗家兵。他的水泥铺开在离大禹宾馆约70米的地方,租住在大禹宾馆后面院坝的一间住房中。

  罗家兵的妻子马康琼说,上午10点过,罗家兵起床后准备到水泥铺上班,刚走出停车场的铁门附近,听到一声巨响的同时,丈夫右腿、手臂等部位就被爆炸碎片击中。她赶到时,看到丈夫的裤子被炸出了几个大洞,右侧裤兜里的手机已被炸烂。马康琼感叹,幸好有手机挡了一下,不然右腿肯定被炸伤。

  警方通报

  遭解聘找老板理论 保安情绪失控

  昨日下午,警方就此事在官方通报中称,昨日上午10点过,位于成都金科中路的大禹宾馆在停业装修期,在宾馆工作的保安田华因被通知将遭解聘,于是到宾馆找老板唐清华理论,随后两人在宾馆后面的停车场内发生争执。宾馆股东吴军见状,上前进行劝

  阻,在此过程中,田华突然情绪失控,拿出随身携带的自制土炸药当场引爆。一声巨响后,3人几乎同时倒在血泊中。

  事发后,警方和120相继赶到事发现场,经过半小时左右的现场急救后,3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专家看法

  极端行为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针对此事,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张小元教授认为,这种极端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不自信的表现。张小元说,在社会上,有少数人总是自我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其实,如果真是遇到了不公平的事,完全可能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抱着“与其被你整,不如同归于尽”的想法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可以想象,引爆土炸药的当事人也预见到了结果,但因一时冲动却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张小元认为,人生之中只有很多一时难以过去的坎,没有不能过去的坎,极端行为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科健衰败8年后开始拍卖资产还债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保安 炸药 解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