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在高速路服务区遭窃后因没钱被拒下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02:1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魏师傅指着驾驶室顶部的行李舱说,小偷盗走了里面的挎包。记者杨涛摄 魏师傅指着驾驶室顶部的行李舱说,小偷盗走了里面的挎包。记者杨涛摄

  昨天凌晨3点多,小偷趁货车司机魏师傅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将魏师傅车内存有2.2万元运输费的挎包夺走,随后跳上了停在一旁的小车扬长而去。魏师傅因被偷了个精光,无法支付过路费被困在了服务区内近10小时。

  “喂,能帮帮我吗?我被困在高速服务区出不去了!”昨天上午9点多,山东枣庄的司机魏师傅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求助电话,他说自己驾驶长途货车凌晨遭遇小偷,被盗精光后因无法支付高速公路过路费,被困在了服务区。

  在电话中记者还得知,魏师傅是拖家带口在跑运输,其妻子和6岁的儿子均在车中。因身无分文,魏师傅也无法购买食物和水,他一家人已经10多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

  据了解,魏师傅被困在武麻高速黄陂区长岭岗服务区内。2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了魏师傅一家人。

  小偷得手后有车接应

  据了解,魏师傅这趟车是从南京往武汉运医疗器械支架的。昨天凌晨2点前后,他将车停在长岭岗服务区,想打2个小时盹。凌晨3点45分,正在车上卧铺熟睡的魏师傅,被小动静惊醒,只见一名男子已打开了车门,爬上了车,正在车内翻储物箱,储物箱内装有2.2万元运输款的挎包被其抓在了手上。

  魏师傅当即大喊“抓小偷”,对方马上跳车逃跑,魏师傅刚追出几步,停在旁边的一辆银灰色轿车赶了过来,将偷包男子接上了车扬长而去。

  记者看到,魏师傅副驾驶座车门锁上有被撬痕迹,但不明显,小偷似乎使用了专门的开锁工具;车内的储物柜位于车顶处,小偷能将存放在这里的包偷走,在得手时才惊醒司机足见其盗技了得。

  另据服务区工作人员透露,小偷凌晨在服务区行窃经常发生,不少小偷都很专业,服务区工作人员每每碰见,都只敢协助被盗者就近报警。为了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工作人员也都会劝司机不要在服务区内过夜。

  400元过路费成了拦路虎

  据了解,魏师傅包里除了有2.2万元运输款,还有他的驾驶证、行车证、营运证、魏师傅和妻子的身份证、3张银行卡、一部三星手机等物。事发后,他及时报警求助,大约在凌晨4点20分,黄陂蔡家榨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我没钱交过路费,希望警察开证明帮我下高速。”魏师傅说,一位张姓民警对现场痕迹取证后,手写了一张没有盖公章的情况说明给他,随后就离开了。魏师傅向服务区工作人员咨询能否靠这张说明离开高速,对方给予了否定回答,无奈之下魏师傅才向本报求助。

  记者协调助司机“脱困”

  随后,魏师傅展示了民警手写的情况说明条,字条上看不到任何警方标志,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再次拨打了110。不久,蔡家榨派出所打来电话,一名蔡姓民警称,他们已经对魏师傅被盗一事出过警了,如果要加盖公章只有到派出所来办。

  听到这一说法,魏师傅不停地摇头,“我连高速都下不去,怎么去派出所呢?看来这张条确实没用。”

  见警方提供不了帮助,记者只好转而向武麻高速路运营方求助。武麻高速分管经营的涂姓副总闻讯后,立即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中午1点钟左右,涂副总派来了路政车,工作人员对魏师傅的遭遇做了详细了解后,同意免去他的过路费,并带他下了高速路。

  被困10小时后,魏师傅带着一家人离开了武麻高速长岭岗服务区。他临走前表示,等他再来武汉时一定会补上这400多元的过路费。

  记者戴维 实习生邱梦思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盗窃 高速费 高速路被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