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名学生翻墙外出生日聚会遭开除:处分拟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04:1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首席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熊炳灿

  昨日,本报A16版以《生日聚会 12名学生深夜翻墙遭开除》为题,报道了漯河四高的12名学生,因深夜翻墙外出被学校给予“转换学习环境之处分”(变相除名)的事件。文章见报后,引起上百家媒体和网站转载,数万名网友对此事展开热议。漯河四高的上级主管单位——漯河市教育局,昨日也就此事向记者表示官方态度:不赞成开除学生,应给孩子们一个改过的机会。

  [网友] 80%都不赞成开除学生

  昨日,大豫网在转载大河报这篇报道的页面中,就“你咋看学生翻墙外出被开除”这一话题,对网友展开了调查。截至昨晚7时30分,共有9479人次网友进行了投票。其结果是:1541人次表示“应该”;3852人次表示“不应该”;3086人次表示“太过严重”。从数据上看,赞成开除学生者不到20%,不赞成者逾80%。

  “学生用被单结绳跳楼跳墙出去,还好没出什么事,如果有一个人出事了,或受伤,或死亡,那学校几十年的声誉,就会毁于一旦,那时的家长态度可不是这样了!所以学校这样做也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赞成“应该开除”者,大都对这一观点持认可态度。

  “一犯错就开除,明显就是推卸责任!凡是被开除的学生,漯河市所有高中都不会收。他们的人生就此毁了。换位思考,如果校长和老师们的子女也犯同样错误,也开除他们吗?”认为“不应该开除”和“太过严重”者如是说。

  [教育局] 应给孩子们改过的机会

  “千万不能一棒子打死,应该给孩子们一个改过的机会。”昨日下午,漯河市教育局局长向记者表示,上午他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立即让主管此项工作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学校调查,并就此事表达了自己的上述观点。

  随后,漯河市教育局一名主管普通教育的党委委员,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达官方态度:已和学校沟通过,学校将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给孩子们重返校园接受教育的机会。

  [学校]

  学生改错

  将不予除名

  昨日,漯河四高负责人,也向本报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受处分的这12名学生,只要诚心认识到错误所在,并认认真真下决心改错,学校将考虑撤销这一处分,不予除名。

  “对于这12名学生中绝大多数,深刻认错后可返校上课;对于之前已经受过2次、3次处分的学生,学校将考虑改用其他处分,也给他们重新就学的机会。”漯河四高负责人表示,“破坏窗户、冒着危险跳楼跳墙、屡屡犯错,这样的行为若不处分,学校管理将很难办。因此,个别学生还是得给个处分。”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学生 聚会 翻墙 开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