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用炒菜勺舀潲水油 店方回应称舀出倒下水道

2012年07月15日01:59  重庆时报
七星岗捍卫路,工作人员表示四五年来他们都是开放式厨房,要是真用潲水油哪里不怕被看见 七星岗捍卫路,工作人员表示四五年来他们都是开放式厨房,要是真用潲水油哪里不怕被看见

这是网友“探贝”在微博上发的照片 这是网友“探贝”在微博上发的照片

很多人喜欢到这里吃面 很多人喜欢到这里吃面

  昨天凌晨4点多到下午3点多,经实名认证的新浪网友“探贝”连发5条微博爆料:我亲眼看到重庆主城有名的刘氏姜鸭面的厨师用炒菜的勺子舀潲水油!在被“探贝”发现之后,厨师又当着他的面把潲水油倒进了下水道。“探贝”怀疑,潲水油被用来做菜。

  “他正在舀刚才抬去的那桶潲水上面的油”

  昨天凌晨4点10分,“探贝”发出第一条微博:“我亲眼捉到观音岩姜鸭面的员工把馊(潲)水桶抬进厨房,厨师用炒菜的勺子在里面舀油!照片为证!被我阻止后当场把馊(潲)水油倒掉了!我发誓我不会再来吃了,不管你有多好吃!”

  记者实地探访,“探贝”说的观音岩姜鸭面,是位于七星岗捍卫路的刘氏姜鸭面。

  昨天11点06分,“探贝”发出一条长微博,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

  “昨晚朋友说饿了,点了两份姜鸭面和剁椒蹄花在那里等我。很快我打车到了。该店生意越来越好了,(还)开了新门面。吃完姜鸭面觉得很辣,所以又点了口蘑面想缓和一下肠胃的刺激。见口蘑面迟迟没来,我就走出去看,视线范围内就有两个垃圾筐和潲水油桶,这时,看到两个伙计过来以很快的速度把潲水油桶抬走了。我想,凌晨三四点了,还有收潲水油的车?就跟随那两人,发现他们在转角处消失了,那里就是厨房的方向。我紧跟过去,透过厨房窗户,看到厨师把炒菜的勺子从锅里拿出,勾着腰伸向地面方向在舀什么。我冲进厨房,发现他正是在舀刚才抬去的那桶潲水上面的油,用一个大勺和漏网在接!桶里当时还漂浮着残羹剩面、骨头、餐巾纸、一次性花生浆塑料杯!作为一个长期在姜鸭面消费并义务进行口碑传播的食客,在那一刻,愤然决定与之决裂。在美味与健康之间,谁都能做出选择。”

  “拉肚子看来不一定只是辣的原因”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探贝”,他说,“知道姜鸭面有可能是用潲水油做的,我就一直在反胃、想吐。上午我又拉肚子了。以前每次吃姜鸭面第二天都会拉肚子,一直以为是太辣的原因,现在看来,拉肚子不一定只是辣的原因。”

  “探贝”说,“我亲眼看到厨师用炒菜的勺子舀潲水油,舀到另外一个盆子里,舀到盆子里之前,还先用漏网过滤一遍。我问他怎么能这样做?厨师说,潲水多了倒不进下水道所以舀一点出来。”

  “我觉得这个解释完全说不通!我问他,如果要倒进下水道,应该把潲水油桶拖到下水道旁边去倒掉,为什么要拖进厨房?厨师也没有说什么,最后当着我的面,把舀出来的潲水油全部倒进下水道了。我也没再说什么,付了账,就喊朋友走了,最后的那碗口蘑面当然也不会再吃了。”

  “探贝”说,“虽然我没有看到他拿潲水油做菜,但是,光看到厨师在那里拿炒菜的勺子舀油,已经会展开不好的联想和怀疑。”

  曾是姜鸭面“铁杆粉丝” 以后再也不会去吃了

  “探贝”说,他曾经是刘氏姜鸭面的“铁杆粉丝”,但他决定,以后再也不会去吃了!

  “刘氏的姜鸭面、口蘑面、剁椒蹄花、鳝段是我们的最爱,虽然每次都觉得厨师下手有点狠,做的东西就连重庆人都觉得辣,但是对于我们无辣不欢的重庆儿女来说,那叫辣得过瘾,第二天拉肚子,过不了几天,又要整起。”

  “光最近的一个星期,我就去吃了三四次,有一次,我吃了两份,又打包了5份回家给亲戚朋友分享。恐怕,以后再也不会了!”

  为什么要舀潲水油?

  回应:把油舀出来是为了悄悄倒进下水道

  昨天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位于七星岗捍卫路的刘氏姜鸭面,面馆还没有开始营业,门口,有伙计在摘菜、剁鸭子;厨房,有师傅在煮卤。一位穿黄色T恤、自称老板的人说,“还没有开始,要等,再等一个小时才有吃的。”

  到了6点多,刘氏姜鸭面开始营业了,我们再找到黄衣男子,他姓韦,韦先生说,他知道我们为什么而来,“每天凌晨,营业结束,我们都会把潲水油装到桶子里,有专门的部门来收。周末,生意特别好,油桶子装不下,怕油溢出来,一是不好看,二是担心顾客摔倒,我们就会把桶子里的潲水油舀一点出来,倒进下水道。但是又不敢明目张胆地倒,因为潲水油是不能往下水道倒的,以前倒过,堵了,物管让我们出钱疏通,花了一万多呢。所以,就先把潲水油桶拉进厨房,悄悄舀了,再悄悄倒出去。”

  为什么要用炒菜勺舀?

  回应:总要有东西舀,舀过的炒菜勺会清洗、消毒

  “为什么会用炒菜的勺子来舀潲水油?还有漏网过滤是怎么回事?”我们问。

  老板韦先生说,“我是上前半夜的班,后半夜,我不在,我打电话喊当时的师傅来,他就住在附近,这会儿应该还在睡觉。”

  大约3分钟,当时的厨师陈师傅来了,陈师傅说,“总要有个什么东西来舀吧,不是勺子,就是别的啥子东西。勺子舀了潲水油,我们都是要清洗、高温消毒的。潲水里头有渣子,这些渣子不能倒进下水道,倒进去要堵塞的,所以要用漏网先过滤一遍。”

  “你可以去看一下我们的厨房,这可是开放式的厨房,里面做什么外面都看得见,怎么敢用潲水油?”韦先生说。

  “知道这事上微博了,

  但不影响生意”

  刘氏姜鸭面的厨房,大约10平米,是全玻璃窗、玻璃门,按韦先生的话说,是“开放式”的。厨师脚下摆着几桶油,从颜色上看,不像是潲水油。

  面馆每天下午6点开业,营业到次日凌晨4点。韦先生说,面馆开了四五年了,有20多个员工,生意非常好。最先,是在厨房门口摆放坐椅板凳,食客就在露天吃;最近,新盘下一家门面,门面不大,大约20平米。门面主要是为了应付城管,生意还是主要以露天大排档为主。

  韦先生说,“我知道这个事情已经发微博了,我没有微博,不会玩那个,我是听朋友说的,听说,微博的影响很大啊,很多人都知道了。但是,对我们的生意没有什么影响,还是一开门生意就来了,来吃的人数跟以往差不多。我敢担保,我们没有用潲水油,欢迎大家随时来检查。”

  食客:

  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们也问了几个在刘氏姜鸭面吃东西的食客,他们都说,还不知道微博的事情。

  一个食客就说,“挺好吃的,我经常来吃,他们用潲水油做的吗?我不知道啊,没有看到微博上爆料啊。”

  另一个食客听说了之后,马上拿出手机,在网络上查找“探贝”的微博,看完了,他说,“还真是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确实挺好吃的,但是如果真是用潲水油做的,以后肯定不会来吃了。”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