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在9岁儿子面前刺死婆婆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03:00  现代快报

  7月14日晚,南京下关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惨案,30多岁的阿紫(化名)趁丈夫外出上班,当着9岁儿子的面用刀捅死了婆婆,并向警方报警自首。目前,阿紫已被警方刑拘。值得一提的是,在邻居们的眼中,婆婆人很不错,平常帮忙照顾孙子,上下学都是她接送,儿媳为何要对她下如此狠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悲剧:

  男童雨中惊呼“救救奶奶”

  当天晚上9点多,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住在金陵村小区的张师傅如往常一样洗完澡坐在房间里看电视。突然他听到窗外传来了凄切的叫喊声,打开窗一看,竟是隔壁一栋楼4楼杨奶奶(化姓)家9岁的小孙子洋洋(化名)站在楼下哭叫。

  “救救我家奶奶啊,救救我奶奶。”只见洋洋站在雨里声嘶力竭地重复喊着这两句话,而站在一旁的妈妈阿紫正拉着他的衣服要拽他走。“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由于平日里与杨奶奶关系不错,张师傅就下了楼。

  还没走到这对母子身边,就听到楼上传来了尖叫声,张师傅顾不得问洋洋怎么了,就赶紧跑了上去。此时杨奶奶家门口正站着住在楼上的朱阿姨,她捂着嘴,颤抖地指着屋内,哆哆嗦嗦地说着“死人了,死人了”。张师傅赶紧推开了杨奶奶家半掩的门,他看到杨奶奶儿子一个人坐在地上抱头痛哭,而厨房门口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杨奶奶躺在厨房门口,一动不动,胸口插着把水果刀,地上全是血。”张师傅回忆说,没等他反应过来,楼下就响起了警笛声。

  悲剧:

  孙子目睹奶奶被杀全过程

  当晚9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警方已封锁了杨奶奶家的楼道口,并带走了她的儿媳、孙子和儿子。约半小时后,一具尸体被裹着抬下楼。

  记者随后找到了目睹现场的朱阿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她仍然心有余悸。

  “大概晚上8点多的时候,我在楼上隐隐约约听到杨奶奶家有打斗声,还有小孩的哭声,就想着下去看一看。”朱阿姨回忆说,刚走到杨奶奶家门口,就听到小孩的尖叫声。

  “当时门是半掩着的,我在门口听到杨奶奶的小孙子不断叫着‘奶奶,奶奶’,我就去推门了,哪知阿紫突然出现在门口,看到我在门外,一句话也没说就把门关上了。”朱阿姨说,当时她觉得不对劲,就一直观察着,模模糊糊听到阿紫在屋里打电话,不一会儿,杨奶奶的儿子就回来了,她就跟着她儿子进去看了一眼,哪知就看到了这样血腥的一幕。

  “我当时都吓坏了,9岁的小娃娃更别说了,哭得浑身颤抖,洋洋他爸也吓傻了。”朱阿姨说,当时阿紫一把推开了他们,拉着洋洋就往外走,边走边说她已经打过110了,准备去派出所自首。

  “当时就小孙子、儿媳和婆婆三人在家,小孩肯定目睹了全过程,阿紫拉着他往外走的时候,小孩不肯,还叫着要救奶奶,太可怜了。”朱阿姨担忧地说,大家都非常害怕这个残忍的一幕给孩子幼小的心灵带来不可磨灭的阴影。

  邻居:

  一个月前儿媳扬言杀婆婆

  面对这样的家庭悲剧,邻居们纷纷痛心不已。据朱阿姨说,遇害的杨奶奶今年60多岁,已在这个小区住了好几年了,老伴长年在外地打工,目前还没回到家。杨奶奶人很不错,逢人就笑,大家经常聚在一起打牌,相处得很融洽。但对于杨奶奶的儿媳阿紫,邻居们都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今年30多岁,好像在某超市工作。

  “以前她们婆媳不怎么吵架,但今年经常吵,我们都听烦了。”一说到杨奶奶家的婆媳关系,邻居们纷纷摇头,并坦言不久前还发生过类似的过激行为。

  “就在一个月前,她们还吵架的,声音好大,几层楼都听得到。后来阿紫气不过,还在屋里放火,扬言要烧死婆婆,最后惊动了民警才平息。”住在隔壁楼的王奶奶说。

  但对于杨奶奶和阿紫吵架的原因,大家却表示并不知情。“平时虽说跟杨奶奶关系不错,但每次问她为什么跟阿紫吵架,她都不说,在外面也很少说自己儿媳不好。”

  王奶奶说,婆媳本来是住在一起的,可能由于关系不好,不久前,阿紫和丈夫搬到别处居住,而9岁的洋洋则还跟着奶奶。

  “杨奶奶很疼她的孙子,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傍晚被孩子妈接去吃饭,晚上再送来睡觉。之前杨奶奶还跟我们说想自己出钱帮孙子找个辅导班,辅导学习……”说起杨奶奶生前的事,王奶奶不停地抹眼泪。

  记者随后从民警处了解到,杨奶奶身中数刀当场死亡,她遗体已被带到法医中心保存。目前,行凶的媳妇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线索费80元)

  现代快报记者 聂聪 文/摄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刺死人 婆媳关系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