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怀宁13名公交司机集体辞职致4条线路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03:44  中安在线 微博
12辆新公交车“趴窝” 12辆新公交车“趴窝”

  “根据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因我们车证不符不能继续驾驶新更换大型客车,为此我们集体辞职”。去年年底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花300多万元购买了20辆崭新客车,没想到车型和现有的大部分驾驶员持有的驾照不符,7月11日,在违规行驶7个月后,13名准驾不符的驾驶员集体向单位提出辞职。目前,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正急聘符合规定的驾驶员,尽早解决因驾驶员辞职导致的公交停运问题。

  13名公交司机辞职

  7月12日12时左右,正值城市公交车的运输高峰期,可在怀宁县城,却难觅城市公交的身影。当天13时,记者赶到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发现12辆崭新的城市公交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公交公司的停车场内。该公司一名驾驶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13名驾驶员签名向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提交的申请报告,上面写道:因我们车证不符不能继续驾驶新更换的大型客车。为此我们全体驾驶员辞职,根据《劳动法》相关的条例,应给予我们应有的补偿。

  据了解,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共有20多辆城市公交,目前正在营运的只有7辆。 7月11日,公司13名驾驶员集体提出辞职,导致4条公交线路几近瘫痪。

  曾违法驾驶7个月

  今年59岁的丁松宝也提出了辞职。丁松宝告诉记者,他在该公交公司已经工作了整整8年,每月工资2500元,曾获得安全文明驾驶员称号,提出辞职亦是无奈之举。

  丁松宝说,公司原来的公交车是2001年左右配置的一些中小型客车,挂的是蓝牌照,驾驶人只要具备B照或者A2照就可驾驶,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20多名驾驶员中,90%左右的驾驶员持有A2驾驶证。去年年底,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将原来的中小型客车进行更换,购置了20辆大型客车。可新购置的20辆大型客车挂的是黄牌照,驾驶人需要持有A1或A3驾照,这样一夜之间,公司大部分驾驶员就没有了驾驶资格。而公司又很难招到符合规定的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10多名驾驶员违法行驶了7个月。

  公交部门重启旧车

  怀宁县新城公交公司刘经理告诉记者,当时公司更换车型时,没有想到会出现准驾不符的情况,而发现问题后,公司一时又很难招到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为了保障居民出行方便,所以让准驾不符的驾驶员先顶着,为此,交警和运管部门也给了公司一个改正的期限。

  针对县城公交大范围停运的情况,怀宁县交通局运管所公交出租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督促公交公司尽快招聘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同时为了减轻停运对县城老百姓出行造成的影响,公交部门将会重新启用5辆中小型客车。(乔剑)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公交司机辞职 交通瘫痪 违法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