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在妻子查出癌症后起诉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01:28  中安在线 微博

  妻子患了绝症,丈夫本应全力救治。但令人寒心的是,合肥的易女士查出癌症后,丈夫却上法院起诉离婚。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获悉,经调解,双方已协商一致离婚。

  据了解,易女士、梁某在2010年经人介绍相识,双方是“70后”,当时都已年过30,两人相识不久后便在家人的催促下于同年10月登记结婚。2010年11月,易女士在安徽省立医院被诊断出患有癌症,随即入院进行治疗,从确诊后到如今病情好转,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易女士个人支付了近40万元的医疗费用。而丈夫梁某在得知妻子生病后,除了先期为其给付了几万元费用后,便再没有对其进行照顾。

  前不久,梁某一纸诉状起诉到合肥市庐阳区法院,要求法院判决两人离婚。无奈之下,易女士也向法院起诉,要求梁某每月支付其3000元的扶养费。

  审理此案的法官多次与双方沟通,做了细致的调解工作,起初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结合梁某的职业和收入情况,法院调解双方解除婚姻关系,梁某按照其月收入的30%作为扶养费支付给易女士。(胡静雯、王鹏、袁星红)

  相关新闻

  离婚前知妻子患病 丈夫当场撤诉

  2010年,肥西县57岁的张某起诉与妻子周某离婚。张某称,双方婚姻是父母包办,婚后双方没有感情,只是为了孩子“凑合着过”,现孩子已成年,妻子脾气暴躁,婚姻已没有维持的必要。根据法官的建议,张某和妻子做了长谈,他这才得知妻子已是癌症晚期,但为了怕丈夫伤心,她一直隐瞒病情。张某顿时落泪,悔恨不已,立即向法院撤回了起诉,答应陪在妻子身边。

  妻子患绝症 丈夫十次求复婚

  2008年,重庆女子蒋翠感到自己患了绝症。为了给丈夫寻找后路,她不断和丈夫吵架,把家里闹得天翻地覆,并提出离婚。承受不住妻子长期神经质的吵闹,丈夫张兵与其办理了离婚手续。

  但离婚后,张兵仍然打听前妻的消息,并震惊地得知,前妻同时罹患了直肠癌和卵巢癌。他找到医院,抱住妻子哭道:“我们是夫妻,你为什么要自己承担!”此后,张兵为妻子做饭、送饭、洗衣服、照顾孩子,并请求复婚。无论蒋翠如何冷冰冰地对他,他仍然不放弃。第十次求复婚时,蒋翠终于动容答应。两人在病床前完成了婚礼。

  妻子连生重病 丈夫卖房救妻

  宿州女子杨慧芳罹患红斑狼疮,2003年来,经历一次换肾、两次骨折、三次脑溢血。面对瘫倒在床的爱人,丈夫史先亮始终不离不弃。

  为了给妻子治病,史先亮花光积蓄,又偷偷把自己仅有的70平方米的住房卖了。他坚持给妻子按摩,从不厌倦。杨慧芳不止一次提出离婚,但每次都被史先亮拒绝。

  妻子患罕见病 丈夫不离不弃

  2008年,肥西女子周先云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烟雾病”,会习惯性脑出血。丈夫曹永祥始终陪伴左右,照顾妻子。

  周先云的病情非常不稳定,出现过呕吐、大小便失禁、神志不清等症状,但曹永祥一次次把妻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他为妻子擦洗、按摩,用冰块给高烧的妻子降温。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34)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NBA-尼克斯交易林书豪赴火箭几成定局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夏季腕表的保养方法 新加坡女皇园豪宅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唐代壁画:波点裙美人带宠物狗聚会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绝症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