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女子公厕内产男婴后离去 村民便池中救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02:19  京华时报
男婴被好心人救起后躺在其怀里喝奶。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男婴被好心人救起后躺在其怀里喝奶。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报讯(记者刘佳 周鑫)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在大兴区西红门镇建新庄村西侧的一座公厕内,一名年轻女子产下男婴后,将孩子遗弃在便池中,女子事后悄然离去。村民们发现后,及时将男婴从便池中捞出,并送医治疗。男婴各项身体指标正常。有村民希望收养孩子。

  公厕内产下男婴

  村民王女士称,她在公厕中蹲便时,一名红衣女子蹲在她的旁边,“她的表情很痛苦,一直在揉肚子。”她以为红衣女子不舒服,并没有放在心上,两分钟后,她听到扑通一声,转过头一看,发现女子的下身有不少鲜血,紧接着就听到孩子啼哭的声音。

  上厕所的村民们纷纷围了过来,竟发现半米深的便池中有一名男婴,而这名女子浑身是血。王女士吓坏了,“原来她是在生孩子,我就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女子蹲在一旁一言不发。

  村民们说,公共厕所会定时冲水,大家担心男婴被水冲走,建议马上把孩子捞出来。红衣女子没有回答,只斜眼看了下右边的王女士,对着她说:“把你的纸给我。”

  “她流了很多血。我赶紧回家拿纸”,王女士说,当她返回时却发现女子已经离开厕所。

  便池中救起孩子

  村民张女士闻讯从家中赶来,和大家一起把男婴捞了上来,又找了块布将孩子包裹好,抱出女厕所。张女士夫妇及时将男婴送往黄村的大兴区医院。“我看了眼孩子,白白胖胖的,足有六七斤重,看着也没什么毛病”,村民李女士说。

  “好在里面没有水,不然孩子就被淹死了。”很快,男婴被弃厕所的消息在村民中传开。村民们感慨,“好端端的孩子,怎么说扔就扔呢,太狠心了。”男婴被弃公厕后,和母体相连的脐带已经被扯断,村民随后拿出绳子,将脐带扎起来,防止婴儿失血过多。

  昨天上午7点45分,大兴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和村民们试图在全村范围内寻找孩子的生母,最终也没能找到。有目击的村民称,事发后不久,身材微胖、肤色黝黑的红衣女子被一名男子背起来,从村西口走了。村民们称,这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曾见过该女子,但并不认识。

  村民称愿意收养

  昨天上午11点半,女厕内外侧的便池旁还留有斑斑血迹。记者来到大兴区医院妇幼综合楼儿科诊室内,张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刚刚领取了体检报告,报告显示,孩子各项身体指标正常。儿科主任也表示,孩子身体健康。此刻,男婴躺在张女士的怀中,酣睡正香。

  张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想领养这名男婴。不过,出于孩子的安全,以及案件侦破等多方考虑,大兴区警方正在查找男婴母亲,同时联系当地民政部门,希望将孩子妥善安置后,再由张女士夫妇申请领养事宜。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34)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NBA-尼克斯交易林书豪赴火箭几成定局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李克强:内需最大潜力在城镇化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夏季腕表的保养方法 新加坡女皇园豪宅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唐代壁画:波点裙美人带宠物狗聚会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厕所 产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