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在普法现场积极咨询发问被民警识破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04:57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李雨生 实习生杨颖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九峰派出所民警来到青王公路搅拌站工地上法制教育课。正当民警声情并茂讲授如何遵纪守法、如何应对犯罪行为等法制内容时,一个身穿保安服装的年轻人突然发问:“警官,到工地上‘拿’几个扣件算不算犯罪?”

  “如果工地负责人不知晓私‘拿’扣件算偷,如违背当事人意愿强制‘拿’走就算抢劫,数量的多少将影响刑期的判罚。”民警回答。

  这名年轻人没有停止发问,盗窃罪与抢劫罪哪个罪更重,如何定罪?

  民警进一步讲解,表示量刑要看作案情节和赃物等要素。

  让人意外的是,这名年轻人开始“打比方”了。他说,自己一老乡偷拿了九峰马驿高尔夫工地2000个扣件该判多少年?

  这一连续提问引起了民警高度注意,4月28日、29日凌晨,九峰马驿高尔夫工地发生抢劫案,当时现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还有一名主犯闻讯逃走不知去向,只知道主犯绰号叫耀耀,其余一无所知,派出所也一直未对外宣布具体案情,他又是如何知晓高尔夫工地上所发生的案情呢?

  民警先稳住年轻保安,一一作答。民警不经意地问他是如何知道上述情况的,年轻保安眼中有一丝慌乱神色。

  法制课讲授完毕,民警看着年轻保安慌忙走向门岗。他悄悄向工地负责人打听此人的详细情况。得知此人是工地上保安队长,胡姓豹澥人,绰号叫耀耀。民警坚信此人就是警方苦苦寻觅的高尔夫工地抢劫案主犯胡某。

  11时35分左右,增援的警力到达后,将胡某“请”进派出所。

  经审讯,胡某染上毒瘾,为筹毒资,他瞅上了工地上的扣件。他指使同是毒友、只见过一两次面的梁氏兄弟及李某于今年4月28日、29日凌晨2点左右,驾一面包车窜入马驿高尔夫工地,利用自己有过在工地闲逛的经历,敲开驻守工地保安的门,用语言威胁工地保安不准报警并现场监视,待同伙将2000余扣件装车后扬长而去。当日销赃后得6000余元3人平分。

  5月2日他察觉警方没有任何动静,且来钱太容易,于是放心的他又指使梁氏兄弟及李某再干,自己则躲在搅拌工地上遥控指挥。没想到三人一去不见踪影,于是警觉的他意识到三人被警方抓获,刚开始他准备往外逃跑,但他一细想,他只把自己的绰号透露给三名同伙,自己真正的身份及住所他们均不知。于是深信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的他,大胆藏匿于离警方不远的青王公路搅拌站工地内。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笨贼 普法 警察抓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