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宝公司老板因婚外情被父母赶出家成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08:19  新安晚报

  7月16日,随着嫌疑人颜某被民警押解回淮南,一个偷盗轿车的犯罪团伙被淮南潘集警方彻底打掉。记者采访时得知,该团伙主犯计某曾经是苏州一家知名的珠宝公司老板,由于婚外恋,最终沦为盗车贼。

  含着金钥匙出生

  1985年4月27日,计某出生在苏州一家较有名的珠宝世家,他家的珠宝行已有近百年历史。计某长大后,到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深造,取得了珠宝设计师资格,回到苏州后,与父亲一起从事珠宝生意。

  2007年6月,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珍珠工艺超人”大赛,已成为 “掌柜”的计某技压群雄,摘走了“珍珠超人”的桂冠。这时的计某只有22岁。成名后的计某多次走入高校讲学,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工艺美术大师之一, 他的公司也逐渐壮大。

  为畸爱归隐农村

  2009年,已经结婚生女的计某结识了另一名女子王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时间久了,他俩的关系被家人发现,不过,尽管父母坚决反对,可计某还是为了王某与妻子离了婚。

  计某的父母在无奈之下,冻结了他所有资产,并将他扫地出门。同时,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计某回心转意。可计某铁了心和王某在一起。今年4月份,计某眼看着自己手中10多万元现金在苏州城里就要花光,与王某商量后,两人来到了淮南市潘集区农村生活。

  偷轿车毁掉人生

  在淮南的日子里,计某通过QQ结识了颜某等人,这些人经常在网上切磋偷车技艺,计某向他们学习后,网购了一套专门盗车用的工具。

  初次盗车,由于技术不熟练,计某将专用工具撬毁,他随后又照着样子自己做了一个盗车专用工具。计某在技术稍微熟练后,按颜某等买家下的“订单”,先后盗走三辆轿车,撬毁2辆轿车,并盗走车内贵重物品。

  案件发生后,淮南市潘集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在计某、王某身上。当追捕民警赶到苏州,请求当地警方配合追捕计某时,当地民警非常吃惊,因为计某是苏州当地名人,并且很有钱。然而,计某落网后,很快就供述了其作案经过。

  罗永昌 本报记者张安浩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珠宝公司 老板 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