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在海滨浴场搭自带帐篷被收50元占地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00:2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漫长的沙滩上,一排排样式统一的帐篷几乎摆到海边,每顶帐篷的租金是每小时120元,自带帐篷的游客如不缴纳50元“占地费”,便被驱赶到浴场最边角。这是昨日记者在傅家庄海滨浴场采访时见到的情况,而市内其他浴场虽不拒绝游客自带帐篷,但消费价格仍令市民直呼奢侈,有市民算了一笔账,如今去海滨浴场玩一天至少消费数百元。

  市民投诉:

  傅家庄浴场里的怪现象

  7月13日,市民张先生和家人去傅家庄海滨浴场游玩,在沙滩搭建帐篷时,几名男子围上来,向张先生收50元钱“占地费”。张先生是大连本地人,往年来傅家庄玩从没遇到这种情况,“这几个人长得又高又膀,晒得皮肤黝黑,一看就是常在海边的人。”张先生不愿惹事,争辩了两句就被对方驱赶到紧靠浴场西侧的悬崖边。

  “我和他们聊了几句,这几个人自称海滩被承包了,不允许游客自带帐篷。”张先生说,傅家庄浴场沙滩近千米长,几乎都被这些外地口音的男子占据,本来是免费的海滩如今成了寸土寸金的经营场所。

  昨日上午在民意网上,市民吴先生也反映了傅家庄浴场帐篷收费问题。“为什么允许私人经营者将海滩全占据了?他们擅自把沙滩霸占,遍布沙滩的出租帐篷没几个人租,大半沙滩闲置,把游客都挤到海边偏僻的地方,去晚了都没下脚的地方。”吴先生是老大连人,他不理解为什么公共海滨浴场变成了“私家花园”。

  现场探访:

  漫长海滩只有一角免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傅家庄浴场,刚走到公园门口,几名男子就上前搭讪,“兄弟,租帐篷吗?现在海边没地方,只能租帐篷,我给你优惠价。”一名拉客男子说,现在浴场沙滩被好几家承包,谁家都不让游客自带帐篷。

  记者随后来到海边,漫长的海滩上大小帐篷密密麻麻,不到50米宽的海滩几乎遍地帐篷,直铺到水边,大多数帐篷样式统一,上面写有出租字样。一些游客只好见缝插针席地而坐。拉客的人更多了,几乎走两步就有人上前搭讪。“你不用想了,从广场边踏上沙滩,一直到海边都不可能让你搭帐篷。”一名皮肤黝黑的拉客人自称是公园请来管理帐篷的,“自带帐篷不要钱,但不能在这里扎,我实话告诉你,谁家都不可能让你免费搭帐篷。”

  记者从东向西一路走过,所有帐篷经营者均告知不能免费扎帐篷。“要不你就去西边悬崖那里,那边海藻多水还脏,而且礁石也多,就那里免费。”一名男子说,所有好地段的海滩都不允许搭自带帐篷。

  深度调查:

  市内浴场消费价格不菲

  在傅家庄浴场,记者看到一个价目表,一顶4人小帐篷每小时租金100元,稍大的一小时180元。可供多人使用的遮阳伞和塑料桌的价格每小时200元至400元不等。“这个标价可以商量,小帐篷一天最低200元钱,但是没有发票。”一位经营者说,浴场不允许自行烧烤,如果租了遮阳伞和凉棚,他们可以提供免费电烤炉。

  “现在去海边玩一天消费太高了,以前自己带个帐篷,买点熟食品,全家人百十来元钱就玩得特别好,现在玩一天没有几百元下不来。”游客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浴场停车收费10元钱,租用帐篷至少200元钱,凉席也要20元钱,再加上在海边吃烧烤、玩个游乐项目,花500元钱够全家人在海边玩一回。

  昨日,记者来到星海广场海滨浴场,这里并不拒绝游客自带帐篷,但租用帐篷的价格同样令人乍舌,每小时180元只能租用一顶小帐篷,带遮阳伞的躺椅每小时价格200元钱,供多人使用的帐篷价格都在300元钱以上。

  同属市内游客较多的夏家河浴场,收费项目也不少,停车费10元钱,自带帐篷需交10元钱卫生管理费,自助烧烤需交50元费用。其他价格相较于市内浴场便宜很多,小帐篷租金每小时50元。

  与这些大型浴场相比,周边浴场价格更加合理。在傅家庄浴场东边的小傅家庄浴场,尽管也是私人承包,却可免费自带帐篷,随意选择搭设位置。星海公园浴场可免费搭帐篷,租用一天帐篷只需100元。

  关注进展:

  浴场管理方已开始整顿

  “这些人与公园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擅自占用海滩是不允许的。游客们可以自带帐篷免费在公园里使用。”昨日,傅家庄公园管理处主任罗超告诉记者,管理处在公园中心位置设立了问询处和投诉中心,如果游客遇到这种那个情况,可第一时间反映给问询处,管理处将严肃处理此事。

  罗超坦言,每年进入旅游旺季,浴场周边总会出现一些闲散人员拉游客租赁遮阳伞和帐篷,有人还冒充公园工作人员收取占地费。“傅家庄浴场里除了两行绿色遮阳棚是公园搭建的,其他的都是违规的,我们已经联系到辖区派出所,明天将联合行动清理那些违规经营者。”罗超表示,至于帐篷租金属于协商价格,游客可与经营方协商。

  在采访中,大多数市民不满意公共浴场被私人承包,损害游客利益。“大连海岸线很长,但是可供市民游玩的大型浴场并不多。这些资源被私人垄断,休闲项目价格越来越高,把市民亲海变成奢侈活动。”市民李先生说,浴场管理方可能在经营中遇到很多问题,每年大量游客也给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单纯出租海滩虽然方便管理、收益较大,隐患却很多,如何更好地经营海滨浴场是管理方需要思考的问题。

  管理处开设两部投诉电话:82400574、82401760,市民可拨打电话投诉。

  首席记者王博文 实习生韩冰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游客 自带帐篷 占地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