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主用14吨水被扣2371元 系因抄表员抄错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2:17  重庆时报
陈女士的一套新房被自来水公司抄错水表号,从她的工资卡上扣掉2371元水费和滞纳金 陈女士的一套新房被自来水公司抄错水表号,从她的工资卡上扣掉2371元水费和滞纳金

  记者 刘浩 摄影 石涛

  昨天早晨,陈女士很着急地拨打时报通66099999说:17日我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说从我工资卡上代扣缴纳了我那房子的水费,一共2371元。我的水表上显示才用了14吨水,算起来也才几十元钱而已。

  陈女士是渝北湖山花园水榭花都9栋1单元1-3的业主。

  “用14吨,扣2371元水费?”

  这套房子2007年购买,一直空到今年4月初开始装修,装修共花了3个月,其间开通了自来水。收到这条短信后,陈女士马上喊朋友一起,去看了一下自来水表。水表显示用水量总共14吨,“用14吨,扣2371元水费?”

  供水公司是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昨天,我们看到打印出的供水公司的水费收据,收据显示,水表抄表日期是2008年9月19日,用水月份是2008年9月,共用水137吨,单价2.1元,金额287.7元,违约金1986.57元,污水处理费95.90元。2012年7月17日,银行总共扣缴2371元。

  抄表资料搞错了

  陈女士马上给查抄水表的王女士打电话,询问原由。抄表员说,之前查抄资料搞错了。

  昨天,我们联系上王女士。王女士说,当时开发商提供业主资料给供水公司时,将小区另外一户业主的水表卡号和陈女士的搞混了。“2008年,那个业主用水后,一直无法缴费,后来反映到供水公司,公司查出原因,当时就将那业主的问题解决了,陈女士一直没入住也就没解决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将问题上报给领导了,正在处理。”

  核对确认后将退款给陈女士

  随后,我们联系上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渝北分公司王主任。王主任说,已将陈女士的情况和代扣水费的银行函接了,马上处理。“刚给她打电话了,让她去银行填一张《银行代理业务错账冲正申请表》。银行受理后,我这边的财务和银行财务核对确认后,立即退还给陈女士。”

  挂掉电话,接到陈女士电话。她说,正在银行填写申请表,“总算放下心了。”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业主 用水 资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