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垃圾恶臭多年未解决 业主满楼挂臭字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15  南方日报
小区垃圾恶臭多年未解决 小区垃圾恶臭多年未解决

  7月16日,广西南宁市网友"@锅巴XX"在微博上报料称,柳沙半岛附近恶臭难闻,当地居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无果后,各自在自家阳台上贴出巨大的“臭”字以示抗议。此图片以及视频近两日已经在微博疯传,但是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经介入,但还未出台详细的解决方案。

  南方日报记者在该微博图片上看到,在一栋高层电梯楼的阳台上,大夏天却窗户紧闭,窗外零星挂着“臭”字,这些“臭”字是红色的,字体格式都一样,依次排开显得挺壮观。

  与臭味已“斗争”三年

  据爆料网友介绍,三年来柳沙半岛的居民一直在与“隐形”的恶臭进行持续斗争。2001年,在当地环保局的整改下,臭味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最近,恶臭味又出现了,严重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居民们出于无奈,想出此举以引起大家的关注。

  大观天下的业主梁小姐家在小区内部,她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指出,平时臭味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味道依然很难闻。她特别强调,住在临街或者临江的居民,丑闻对其影响很大。“他们一天24小时都能闻到,我女儿在街旁边的幼儿园上学,臭味浓烈对她影响很大,其他家长也都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

  另一名业主李先生介绍,他家里的门窗基本上不开,有人在家就开空调。他的妻子和孩子为躲避恶臭,已经去外婆家“避难”了。李先生说他曾和小区其他业主一起找小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协商过此事,但是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出于无奈,他在自家阳台上贴出“臭”字,希望能有人为其解决恶臭问题。

  同小区的钟先生也很无奈,他之前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但直到现在恶臭问题仍得不到解决。“臭得实在受不了,我们就只有这样子挂‘臭’。”

  居民要答复不要“忽悠”

  据悉,事发的当天下午,当地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已与天下大观等部分临江小区业主开过相关会议,但解决方案目前尚未知。一名业主“@果莎莎”在微博上表示,“应该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不能这么忽悠两年又两年的。”

  此事在网上曝光后,很多网友表示愤慨,微博网友“@桂玉川Linda”表示,这种民生方面的事政府应该及时处理。广西南宁市网友“@邢邢邢倩芸”感同身受,“我家住半岛荔园也经常闻到河对面的垃圾味!!!一起大风就吹过来,表示难以接受!”

  在引发网友和媒体关注后,“@锅巴XX”进一步呼吁大家赶快行动起来,保卫家园环境的纯净,同时,他认为现在有很多居民入住柳沙,政府应顺应民意解决民生问题。

  此事已经困扰当地居民三年,为什么始终解决不了,困难究竟在哪里?关于此事的解决方案,也引发了诸多网友的讨论,南宁当地网友“@穿越雨季”指出:“不用搬挖,封了这个垃圾填埋场即可。”但也有网友指出,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南宁人知道的南宁事就说到:“封了垃圾怎么办?谁会让垃圾场建在自己家旁边?”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实习生 林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纽约时报: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垃圾 恶臭 小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