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顶男子受围观者起哄刺激向楼下扔砖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02:54  重庆时报
  男子在居民楼顶对围观群众责骂   男子在居民楼顶对围观群众责骂
  民警排除路面杂物恢复交通   民警排除路面杂物恢复交通
  现场一辆警车被砸坏   现场一辆警车被砸坏
  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记者 邹宇 实习记者 唐会余 摄影 胡健

  昨日,大渡口区轻轨马王乡站附近一栋居民楼,一个父亲失控了。他试图堵住楼下的药房,被阻止后,叫喊着,冲上了自己租住的楼顶,沿途用铁锤敲碎了楼梯的护栏,然后把自己锁在楼顶,把楼顶的花盆、木棒、砖头……统统往楼下、往附近的轻轨丢去。闻讯赶回来的儿子眼泪汪汪:爸爸,你咋了?

  高空砸下砖头 人们抱着头四处躲避

  目击者罗先生一直躲在一根柱子后面,目不转睛地盯着楼顶,他说:“好吓人,我险些就没命了。”

  早上9点半,罗先生从楼下经过时,就看到前面有个女的捂着嘴巴,朝着他跺脚,手指着他的上面,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好,有事发生”。他赶紧往旁边躲去,就感到肩膀被什么砸了一下,“啪”的一声,一块砖头碎成了两半。

  路边的卤菜摊、百货摊的遮阳伞先后被砸中,人们抱着头,尖叫着,四处躲藏。

  几个花盆落下后,现场安静了一会儿。当人们以为意外结束时,几根长约2米的木棒从楼上掉了下来,然后又是几块砖头,朝着飞驰而过的轻轨砸去。

  楼下阵阵惊呼,很快交巡警、附近派出所民警赶到,随后九龙坡消防杨家坪中队的消防员及特警也赶到了现场。

  这一路段,也一时交通拥堵、停滞。

  楼下人越起哄 男子丢的东西越多

  “楼上的唯一通道被锁死了。”我们在现场听到,一个警察说,到达楼顶只有一个门,男子跑回楼顶后,已经把木门锁死了,警察无法进入现场。

  从相邻的另一栋楼的楼顶,我们看到,赤裸上身的男子气喘吁吁地坐在楼顶上。

  楼顶上,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市民。看到男子坐在楼顶,楼下有人起哄。下面起哄的声音大起来,男子捡起砖头朝着人群丢过去。

  从10点到12点过,如此几次反复,只要男子坐下来,围观的人就会起哄,于是男子就朝着人群丢砖头,人们又惊呼着躲避。

  警察声嘶力竭地劝说人们不要起哄,但是没有效果。一名警察告诉我们,起初,男子只是往楼下泼水,后来被人们的起哄声刺激后,丢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容易伤人。

  我们看到,除了砖头和木棒,男子还把楼上的花盆、螺丝刀、凳子、足球等都往下丢。

  僵持5个小时后 他似乎从失控中恢复过来

  中午,男子稳定了一些,捡起丢在地上的衣服,穿上后,端起桶里的水开始浇花。

  与此同时,守在楼顶的特警已经把楼顶反锁的门打开。

  男子也十分警觉,看到警察进入楼顶后,立即闪身到楼顶边缘。消防员告诉我们,由于楼下没有空坝子,无法铺气垫,而且,男子在大楼的第七层,气垫救援的难度也十分大。

  警察见状,只得后退。

  “我们要绝对保证他的安全,不能刺激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察说,男子9点过时完全失控,随着时间的推移,情绪开始慢慢稳定,警察也耐着性子等待,寻找机会。

  下午2点过,男子似乎已经从失控中恢复过来,开始用水桶浇水。几个守在楼道里的警察一拥而进,控制住男子。

  没钱供女儿读完大学

  他一直觉得愧对女儿

  邻居杨师傅说,楼顶上的棚子以前是鸽棚,后来被改成屋子出租给了砸砖头的李师傅。

  李师傅是合川人,妻子从云南嫁过来后,就跟着他到处打工,以前李师傅当力哥,居无定所。

  直到晚上8点过,李师傅的家人才从附近的医院回来。李师傅的妻子告诉我们,老李今年50岁,他被送去医院了。

  与老李一家有一定交情的杨师傅告诉我们,他有两个孩子,大女儿20岁了,儿子15岁,刚刚上高一。老李一直给杨师傅说,觉得愧对女儿,因为女儿考上大学后,上了两年,因为家里没钱,退学了,回家找了工作,全力供弟弟读书。

  “当时,他女儿也没有意见,家里穷,也只有这样,没有其他好的路子可走了。”杨师傅说,有时老李一个人总会呆呆地躲在一边抹眼泪。

  去年,老李的女儿以他的名义去申请了1.5万元的贷款,这成了他心里最大的石头。每天,都想多干点活,早点还钱,据说银行的催款电话来了,他更加心焦了。

  李师傅的妻子说,老李从来不会给她说这些,怕她担心,“因为他说过,他是男人,要承担起。”

  儿子说,他并不知道父亲心里有这么多东西。“只是记得,父亲喜欢坐在卧室外的一把椅子上摇着,闭着眼睛,叹息。问什么原因,他也不说,只是叮嘱我‘把书念好,这才是出路’。”说到这里,他眼里满是泪水。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起哄 扔砖头 跳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