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航空安全员将溺水者救上岸后悄然离开

  被救者多方打听找到救命恩人

  7月19日傍晚6时30分许,从沈阳到青岛旅游的大学生小耿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游泳时遭遇了惊险一幕,由于水性不佳被暗流卷入海中无法游出。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游泳的三名航空安全员将溺水者救上岸。救人后三名安全员不留姓名离开了现场,而被救的小耿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并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来青游玩被暗流卷走

  “实在是太惊险了,差点就丢了性命。”21日,被救的大学生小耿回忆起自己溺水的经过依然感到后怕。小耿告诉记者,自己是沈阳人,今年20岁。暑期放假之后,17日带着妹妹到青岛游玩,两人就住在石老人附近。19日下午6点30分,小耿和妹妹到海边游玩时,一时兴起想要下海游泳,于是当即买了泳裤便下海了,年纪较小的妹妹因为不会游泳就呆在岸边。

  小耿告诉记者,他并不怎么会游泳,然而他试着在海里游着的时候感觉很顺畅,因而他便一路往海里游了进去。“大约游了快百米的时候,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把我打了进去。”小耿说,突如其来的大浪让他猝不及防,被猛灌了几口海水,他试图游上来,却感觉海里有一股暗流吸引着他往海里走,他连呼救的声音都喊不出来了。

  三名好心人下海施救

  正在危急时候,距离小耿不远处的三名男子发现前方有一双手在海面上挥舞,看上去有人正在挣扎。“不好,有人溺水了。” 三名男子发现后,立即游向海中。

  此时正值退潮时间,海面风大浪高,海水越深浪越大,游在最前面的男子很快抓住了溺水的人,但此时他的脚已经够不到水底,海浪一个接一个打来,两人一起在海中挣扎。另外一名男子凭借较好的水性及时赶来,帮着首先赶到的同伴一起托起溺水青年。最后赶到的男子水性不太好,游得较慢,但他发现水里有防鲨网的缆绳,便想将缆绳牵过去,好让他们三人抓住,可是水中的缆绳相当沉重,用尽全力也无法牵动。

  在深水区的两位男子用力托起溺水青年,他们两人也是不断呛水,虽用力向岸边游去,但无奈根本无法与海浪较量,退潮中的海水下面暗流回涌,像一双无形的大手企图把他们拽向深渊,三人离海岸线越来越远。见状不妙,另外一位同伴大喊,“你们一定坚持住,我去找救生员。”他拼尽全力向岸边游去,大声呼喊。剩下两名同伴毅然坚持用双臂托起溺水青年,并相互鼓励一定坚持住。闻讯而来的摩托艇在找到他们时,时间已过了20多分钟。水中的三人几乎筋疲力尽,施救人员想尽一切办法靠近他们,又怕摩托艇伤害他们,一次次的靠近,一次次的努力,终于将三人成功带回岸边。

  救人者原是航空安全员

  小耿说,稍事休息后,他和等在岸边的妹妹询问救人的三个人叫什么名字,想要表达感谢,然而两人追出去十多米远他们始终不愿透露姓名,最终在他们的央求下,只说了一句他们在东方航空公司工作,随后便离开了。

  7月20日下午,小耿和妹妹终于想方设法打听到东航在青岛的驻地,激动万分地将定做的锦旗送给了救人的三位好心人,小耿这才知道,原来救人的佟宇、徐鹏、吴斌都是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空保管理部的航空安全员,三人救人后回来只字未提。

  “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得宣扬,现在没事就好了。”佟宇笑着说,并且叮嘱小耿以后下海一定要多加小心。20日晚上7时,小耿和妹妹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商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溺水 救起 离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