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人虚报六倍病死猪骗取国家补贴82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7: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摘要:中山市生猪屠宰市场系列腐败窝案被彻查。据悉,涉案人员收肉档主好处费,让注水肉通过检查;虚报病死猪数量,骗取国家补贴82万多元;收好处关照肉联厂,获取定点屠宰牌照等,其中,处理了病死猪273头,却登记为1693头,骗取了国家补贴款共82万多元。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 周祖龙 李志金 中山市生猪屠宰市场系列腐败窝案被彻查。据悉,涉案人员收肉档主好处费,让注水肉通过检查;虚报病死猪数量,骗取国家补贴82万多元;收好处关照肉联厂,获取定点屠宰牌照等,其中,处理了病死猪273头,却登记为1693头,骗取了国家补贴款共82万多元。昨日,该市经信局生猪屠宰科原科长梁亚延、原执法队队长胡耀文和原执法队员陈球兴3人一审获刑8-10年不等。(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中山市经信局的生猪屠宰监管科还挂着生猪屠宰管理办公室的牌子。该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对生猪(牛、羊)屠宰行业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审核发放定点屠宰厂(场)标准牌和年检工作,组织人员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并查处私宰及违法屠宰行为等。

  今年3月,中山市法院出一审判决。梁亚延获刑八年;胡耀文和陈球兴各获刑十年。

  三宗罪

  收肉档好处费,放注水肉过关

  据悉,执法队有监管权。不少市场档主为求平安过关,或让注水肉通过检查,都纷纷想办法给执法队好处费。据检方指控,在陈球兴担任执法队员的5年内,多次受贿共10.72万元。队长胡耀文,科长梁亚延也涉案。受他们保护的档主遍布中山坦洲、三乡、阜沙、东升、三角、横栏、小榄、黄圃等镇区的市场。

  虚报病死猪数,骗取国家补贴

  2008年上半年起,国家对病害猪进行无害化处理进行补贴。梁亚延和胡耀文就与中山市肉联厂和中山市南头镇肉联厂合谋,虚报病死猪数量,骗取国家补贴。检察机关证实,2008-2009年间,中山屠宰市场实际处理病死猪273头,但登记为1693头,骗补贴款82万多元。这些钱用于市屠管办人员的接待、旅游及报销梁亚延、胡耀文的私人发票等。(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收好处关照肉联厂,获定点屠宰牌照(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从2008年起,中山市经信局准备在全市所属肉联厂中选定几家肉联厂作为羊的定点屠宰点,并对定点屠宰点进行资金扶持。梁亚延先后帮助中山市坦洲镇肉联厂等多个单位在获取定点屠宰牌照时进行关照,并收受好处。同时,他还将罚没的生猪肉交由指定肉联厂处理,并收受贿赂。法院查实的梁亚延7宗受贿案中,有4宗存在索贿情节。

  整合:陈实(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中山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骗取 补贴 病死猪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