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捐2万资助贫困生 伙食费每月不超200元

2012年07月24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何奶奶将节俭下来的2万元捐献给“华商慈善牵手助学基金”本报记者于卓摄 何奶奶将节俭下来的2万元捐献给“华商慈善牵手助学基金”本报记者于卓摄

  一家四口蜗居在不到70平方米的老房子内过着勤俭节约的生活,但西安城东八旬老人何女士还是决定:要将节俭下来的两万元工资捐献给陕西省慈善协会“华商慈善牵手助学基金”,以资助那些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贫困生。

  住着不到70平方米旧房伙食费每月不超200元

  “看到报纸上登的那些孩子的家庭条件,我很心酸,也很心痛。”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西安城东一纺织企业家属楼,见到81岁的何老太。她头发花白,但身子骨硬朗,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她说自己一直在关注《华商报》最近报道的那些贫困的孩子们。这些都是有出息的孩子,家里那么困难,既要照顾家庭,还能考上大学,看着就让人心疼,每次都看得流眼泪。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点力量,帮他们上完大学。

  记者注意到,何老太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家四口就住在一套不到70平方米、已经有20年的房子里。在陕西省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与何老太交谈过程中,老人称,儿子儿媳都在一家私企上班,孙子上初中,每个月的收入基本上刚够家里的开销。而她给自己规定的伙食费每个月不超过200元,不吃肉,目的是想多省点钱。老人还说,自己能力有限,只能捐这么些,所以觉得不值得报道。

  哪里有需要她就捐款四年已经捐出5万元

  “子女都大了,有吃有喝又有住的,孙子也能上起学,我都这么大年龄了,再能花多少?所以就把退休金存下,看到哪里有了灾害,哪里有了需要帮助的人,我就把钱捐出去。”何老太说。

  据陕西省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汶川地震时,何老太曾向灾区捐助过两万元钱,而在随后的日子里,她又通过银行的募捐箱捐了一万元,在短短4年时间,老人将自己省吃俭用的五万元钱捐给了灾区和贫困生。

  本报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廖晔东

  >>捐款方式

  “牵手助学活动”欢迎热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如果您愿意参与,可向此次活动的专用账户汇款,捐款时,请注明“华商慈善牵手助学基金”捐款,以便专款专用。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账号:7866-0188-0000-33857

  名称:陕西省慈善协会

  如果您愿意给这些贫困学子一个圆梦的机会,也可与本报取得联系。华商报社“2012年牵手助学行动”热线:029-88429083。接听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

  华商慈善志愿者联盟在行动

  陕西省慈善协会 华商报社共同发起

  >>牵手助学行动资助范围

  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或无基本生活保障,在今年统一高考中,被一本或二本大学录取的新生(国防生、艺术生及特招生除外)。特别对品学兼优的贫困新生优先资助,如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残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单亲贫困家庭子女或孤儿。

  受助学生通过省慈善协会与华商报社审核后,统一发放助学金。

  >>申请方式

  1.贫困大学新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市级慈善协会领取申请表。

  2.申请表需加盖毕业中学、村委会(居委会)、乡(镇)政府(街道办)、县慈善协会印鉴。3.条件符合者,将申请表送市慈善协会审核、推荐。

  4.由市慈善协会报送省慈善协会,最终由省慈善协会与华商报社共同审批。

  5.审核通过者,等候陕西省慈善协会通知。根据捐款情况,力争为每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6000元。

  所有捐赠信息及受助信息,定期将公布在华商网(www.hsw.cn)或陕西省慈善协会网站(www.sxc?sxh.cn)上,同时,公布社会监督电话029-88880000,对捐赠过程及真实性进行监督。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