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为救人连闯红灯 警方知情后撤销其交通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39  金陵晚报 微博

  路遇交通事故伤者,连闯几个红灯救人——

  救人后他发帖表顾虑

  会不会被冤枉?

  结果:警方撤销交通曝光

  通讯员 王强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报道

  一起交通事故后,路过的他没有考虑任何顾忌救助了伤者,但事后他又在网上发帖表达了顾虑。通过浦口警方的核实,证实了他的好行为。

  昨天,浦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无私救助事故中伤员的好青年小雷及时予以慰问奖励。

  路遇伤者,他赶紧救人

  7月29日上午9时许,家住浦口星甸镇的小雷趁着休息日,开着私家车带着表弟赶到江浦街道办事。

  当车辆行驶至雨山路某小区附近时,他远远看到路边护岛处有人倒在地上,边上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周围虽然来往车辆不多,但路过的车辆都没有停车。开着车子的小雷估摸着那人也许是中暑晕倒的,于是和同坐在车上的表弟决定停车帮助。

  可当小雷和表弟下车走到倒地女子身边时,发现女子身边竟然有一大摊血迹。但受伤女子当时还有知觉,还能说话,眼部血流不止。

  于是,小雷和表弟赶紧上前搀扶起伤者往自己的私家车上送。随后,小雷开着私家车连续闯了红灯,将素不相识的伤者送往了医院,还帮助伤者报了警。

  由于伤势严重,伤者连夜就被转送到市区的省级医院继续治疗。

  有些顾虑,他网上发帖

  据小雷说,在救助时,他和表弟身上还有车辆座位上全是血迹,而且也没有路边其他围观者在场。既没有其他人可以帮助小雷和表弟,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故,也没有人可以帮助做个证明。

  小雷事后说,“当时什么也没有多想,就想着救人。”

  可是事发后,小雷细想之下,还是有了些顾虑。特别是在事发后,浦口警方调阅了报警记录,并和小雷本人通了电话——因为伤者描述称,她当时是避让同路段的一辆车子而发生的事故,于是警方想从小雷处了解一些目击的情况。

  眼见民警电话中要找自己,还要收集材料,小雷泛起了嘀咕,担心自己会不会做了好事反而出现不好的结果,被人冤枉成肇事司机。

  于是,小雷在网上发帖表达了自己的疑虑。

  警方调查,消除他的疑虑

  当警方通过电话联系找到小雷本人时,他也告诉了民警自己的顾虑和网上发的帖子。但民警一席话后,小雷的心宽慰了。

  原来,民警和伤者本人联系后,伤者立即说到了这两个在困境中救助自己,还不愿意留名的好小伙,同时还委托警方表达自己的深深谢意。

  8月3日,浦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特地派员给小雷和其表弟送上了慰问奖励。同时浦口警方告知小雷,其因为救助伤员而产生的交通曝光警方将负责予以撤销。那起交通事故,警方还将继续调查了解,目前伤者还在住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听到这些后,小雷开心地笑了。小雷最后说:“当时看到伤者靠着护岛倒在地上,旁边又没有任何人前去搀扶,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帮助她。听了你们警方一讲,我知道这个社会还是善良是永恒,以后遇到这些情况我还会做的。”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混双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司机 闯红灯  交通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