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摩院要求顾客裸身遭质疑 回应称属中医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0:50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当你走进按摩中心准备做按摩,却被按摩师要求裸身才能提供按摩时,你咋办?

  日前,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城建花园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投诉,称在铁西区一家中医按摩中心做按摩时,按摩师要求她裸身(只穿内裤),在进行了7次的按摩后,她因多次遭受男按摩师的言语骚扰后放弃按摩。

  这是一种特殊的按摩方式,还是按摩师借机骚扰?记者介入这家按摩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深入采访。

  读者口述:裸身按摩是治疗,还是骚扰?

  “我去之前朋友就给我打了预防针。可是,当我真的体验了这种按摩方式后让我噩梦连连。”今年40岁的王女士对记者说,今年7月,王女士的一个女性朋友向她推荐一家中医按摩中心,“我在那做了10次(按摩)效果很好,颈椎病好了。不过他的按摩方式特殊:裸身按摩(只穿贴身内裤),按摩师通过特殊的手法配合心理辅导治疗效果很好。”

  王女士对记者说,“当时我很纠结,我身体亚健康,颈椎、腰椎、心脏都不好,找了很多家医院都没治好。我想去试几次。但是需要裸身按摩,我觉得太害羞了。”

  禁不住好友的强力推荐和急于治病的焦急心理,王女士走进了位于沈阳市铁西区齐贤街的“张玉凤按摩中心”。为她做按摩的是一位66岁的老者,名叫刘某。

  “第一次按摩的时候,印象很好,因为他和我父亲的年龄相当,我对他很信任。按摩的程序是先按身体的背面再按身体的前面。按到前面的时候,需要把乳罩脱掉。我觉得很难受。后来,按摩到第3次的时候,这个按摩师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言语不检点,问我性能力等,我假装听不懂。有一个细节我觉得有问题,当有生人突然走进按摩中心,他马上就用床单把我身体遮住。如果他真的自信这种按摩方式,为什么还怕生人看见……”王女士说,“我办的是10次的卡,还剩下3次,我再也不去了,我受不了这种按摩了。”

  记者体验:所有消费者都需要裸身按摩

  因为这种裸身按摩具有很强的私密性和封闭性,这给记者采访带来了很多阻碍。从今年8月1日起,记者连续4次以消费者的身份进行体验式采访,试图发现“裸身按摩”背后的秘密。

  这个名叫刘某的66岁的按摩师面容和蔼,爱说爱笑,是这家按摩中心的师傅,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是这里的按摩师,还有7个徒弟。无一例外的是,这里所有的按摩师都要求消费者必须裸身才按摩。

  “都这样,就这么按,男女都一样。”按摩师刘某对记者说。

  在记者进行体验式采访中发现,按摩师刘某按摩技术规范,会使用多种按摩手法,比较难以驾驭的中医按摩中的“整脊”做得也很规范。深入采访中发现,这里的消费者对刘某的按摩技术都很信服,很多都是回头客。几位女性消费者对记者说,“脱就脱吧,都是为了治病来的。如果病能治好,全裸也能接受。他那么大年龄了,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了。”

  这些女性消费者内心也有不舒服,但是她们觉得能治好病,这也没什么。

  不过记者在深入采访时也发现,也有很多女性听说要求裸身按摩转身就走。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的男性消费者对裸身按摩这种方式都接受。很多女性消费者开始的时候,都有疑惑,但后来都禁不住这里按摩师的解释:“裸身按摩是一种很有效果的按摩方式,可以缩短治疗时间,在发现疾病和治疗疾病上都有自身的优势。”

  对话:“这是一种中医按摩方法,你们别想歪了”

  8月5日,记者以国家高级按摩师的身份与按摩师刘某进行了一段深入的对话。

  记者:我也是学中医的。还通过了辽宁省劳动厅的国家高级按摩师考试。你的“裸身按摩”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刘某:这是我家祖传的。我14岁和父亲学习中医推拿,干了50多年。

  记者:可是中医治疗中没有“裸身按摩”。

  刘某:这是我独创的。因为消费者不穿衣服,我通过手诊的方式能更快的发现身体上的结节,进行诊病。我这不是普通的按摩,是中医治疗。

  记者:诊病可以通过切脉象或者切经络、色诊、问诊。也不需要脱衣服啊。

  刘某:你说的都是理论上的东西,我是实践积累出来的经验。

  记者:你在给裸身的异性按摩时能禁得住诱惑吗?

  刘某:大风大浪我经历了很多。几年前,公安机关在进行扫黄打非的时候,来过我这要我停业。停业一段我又营业了。经过我按摩的女的,从10岁的小学生到60多岁的老太太,从企业老板到政府官员,都是裸身的。如果没有效,她们还能来找我吗?这是一种中医按摩方法,你们别想歪了。

  记者了解到,辽宁中医针灸推拿学院在对国家按摩师进行培训时,明确规定其职业道德规范:要有诚恳、高雅的谈吐,注意仪容仪表,保持良好的形象,在进行推拿按摩时严禁按摩师和被按摩者裸身。

  另外,记者从沈阳市公安机关获悉,对于按摩行业,公安部门对按摩师的着装、按摩场地等有着严格的规定,但对于被按摩者的着装并没有明确规定。

  记者 吴强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按摩院 裸身 治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