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换备胎中暑晕倒 4人解救帮换胎后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19  现代快报

  继上个月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两名医生路边救人传为美谈之后,前天晚上,南京再现路边救人的“帅哥医生”。8月7日晚7点,南京市民张先生在给车子换备胎时中暑晕倒,途经此处的医生、驾驶员和两位市民将他救起,又帮他安装好轮胎后默默离开。

  昨天,南京狂风暴雨,也没有阻止张先生寻找好心人的脚步,在快报记者的帮助下,其中的两位好心人浮出水面——江苏省中医院推拿科的80后医生万兴、江苏省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唐文。另外两位好心人的身份还没能确认,如果你有线索,请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或是@现代快报新浪微博,我们将及时予以关注。

  □通讯员 冯瑶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金凤

  【现场】

  听到呼救声,来了四个人

  8月7日晚,南京市民张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家,行驶至沪宁高速公路南京连接线马群出口处,车子爆胎,在换备胎时,张先生感觉不适,就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张先生的妻子刘女生乱了阵脚。“他靠在旁边的树上,脸色从嘴的中间开始迅速变灰变白,后来一下子就昏过去了。”刘女士和女儿跑到马路中央大声喊着“快来人啊,救命啊”。焦急无奈中,一辆银灰色别克商务车闯进了刘女士的视线。“驾驶员把车往路边一靠就跑过来了,旁边还有两个农民工打扮的人也凑了过来,把我丈夫往商务车里抬。”几乎与此同时,刘女士看到,一个年轻人也推着电动车从马路对面过来了。

  无助的刘女士开始央求他们将丈夫送往医院,“这个年轻人一过来就给我先生搭脉,过了一会,我先生稍微有点意识了,又问他家里的情况,看神智是不是清楚。后来还安慰我和我先生,说他生命体征正常。”专业的手法和问询多少让刘女士安心了一些。

  “你是做什么的?”刘女士问,“我是医生。”年轻人回应着。“你是哪个医院,什么科的?”刘女士还是不放心。“我是省中医针灸推拿科的,请你相信我。”年轻人安慰着惊魂未定的刘女士。“一般人是不会说‘生命体征’这种专业词语的,而且我看他问的问题都很专业,我先生也慢慢缓过来了,就有点放心了。”

  “应该是中暑了,没什么事,稍微休息一下就行,不然可以到医院看看。”十几分钟后,年轻人看张先生没有大碍,准备离开。“你贵姓啊?留个姓名吧。”刘女士准备日后答谢这位好心人。但这个年轻人推脱着“算了,名字就不留了吧”,很快消失在夜色中,两名路人也默默离开。

  看着装了一半的轮胎和虚弱的张先生,别克车的驾驶员不由分说就帮忙换好了轮胎。刘女士也想留下这位驾驶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也被对方婉拒了,好在,刘女士的女儿悄悄记下了别克车的车牌号。

  【感恩】

  一定要找到这些好心人

  危难中路遇好心人救助,这让张先生一家人很是感激。晚上回家后,夫妻俩就在微博上发启事寻找好心人。“今天晚上七点左右,我在沪宁南京连接线马群出口处,车爆胎而停车更换时,中暑昏迷。随后幸运地得到苏AZM616驾驶员和省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一位医生的急时救助,脱离危险。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刘女士也跟着发了条微博:“我们很想找到他们再次表示感谢,要不是他们的好心救助,我老公后果将不堪设想,愿他们好人一生平安!希望能和他们成为朋友!”

  为了帮助张先生找到好心人,昨天快报记者根据车牌号找到了别克车的驾驶员,而在寻找好心医生的时候,却费了些周折。

  根据张先生的描述:“这名医生,高高瘦瘦,戴个眼镜、针灸推拿科,有可能住在马群一带。”江苏省中医院院方也帮忙锁定了一位医生——万兴。当推拿科的同事问他:“你是不是7日晚上在路上帮了一个路人?”万兴有点不好意思了,“我其实也没做什么。”

  28岁的万兴一直带着笑容,熟悉他的同事都说,这是一个特别随和耐心的人。万兴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专业的研究生,2010年到江苏省中医院工作。得知救人者的确切信息后,昨天傍晚六点,张先生和爱人冒着狂风暴雨来到医院,不为别的,就为谢谢这位好心人。在省中医院神经内科住院病房,张先生一眼就认出万兴来,两人一起走向前,双方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

  据刘女士回忆,现场施救的还有两位男子,“看上去有点像搞装修的农民工,但我也不能确定。他们也是骑着电动车来的,好像有三四十岁的样子。”刘女士说,由于当时自己很慌乱,对两位路人的印象有些模糊,她也曾试图留下两位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和姓名,但对方也委婉拒绝了。如果有人目击当时事件经过,或是听闻您的朋友中有人了解事件经过,有这两位好心人的相关信息,也请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或是@现代快报新浪微博,我们将及时予以关注。

  【声音】

  救人医生:

  这是一种职业本能

  救人医生万兴说,当时在下班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啊。”当时以为是车祸,急忙骑着电动车回到马路对面,看到张先生躺在路边,已经微微有些意识。为了让病人放心,他马上就表明了自己的医生身份,随即他为病人搭脉,发现他的心率跳得比较快。这时张先生已微微有些清醒,万兴开始询问“你记不记得自己怎么昏倒的,现在什么感觉?”看到病人对答如流,万兴基本可以判断张先生的生命体征是正常的。在确认张先生只是中暑,没有其他问题后,万兴就离开了。“其实,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就是帮忙看看病人有没有生命危险,”他一边说一边摆手。

  这其实并不是万兴第一次在马路上救人,就在去年,他下夜班经过豆菜桥的时候,看到一个老人家突然摔倒,也连忙跑过去将老人扶了起来。前一段时间江苏省人民医院两名“帅哥医生”路边无私救人的消息,万兴也特地看了报道。他说,“其实只要是医生,不会见死不救的,这是一种职业本能。”

  救人驾驶员:

  以后他也会帮人

  “哎呀,我这是举手之劳,不是什么大事,也谈不上救人。”昨天,当记者拨通江苏省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唐文的电话时,话筒另一端的他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还特地叮嘱记者不要向张先生一家人透露个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当晚,已经下班的唐文驾车行驶到马群路口时,听到路边有人呼救,就把车往边一靠跑了下来。“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有危险,跑到跟前一看,那个人眼睛睁得大大的,但一点神都没有。”说起救人的初衷,唐文说,“这次我帮他,以后他遇到事情也会帮助别人。”巧合的是,这也不是唐文第一次在紧急情况下帮人。还有一次,唐文在小区里遇到一位惊恐不已的老奶奶,原来她与租客产生矛盾,他当即打电话报警。

  相关新闻

  孩子受伤

  私家车主

  帮忙送医院

  快报讯(记者 贾磊)8月7日中午,王女士的丈夫带着儿子去上课,在路上,孩子被碰伤,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一位旁边的私家车主走上前来,帮了他们。昨天,王女士在网上发帖,想要找到这位好心车主。

  “说起来有点惭愧,当时太急,我甚至忘了对方的车牌号,”昨天下午,记者与王女士联系时,她告诉了记者始末。

  8月7日中午,王女士的丈夫骑电瓶车送孩子去上课,在中山北路虹桥路路口,为了避让其他车辆,父子俩撞上了路边花坛,孩子的腿被花坛刮伤,血流不止。正当一筹莫展之时,路边临时停靠的一辆浅色的私家车的车主走下车来,递上一条蓝色毛巾,又主动帮忙开车把孩子送至虹桥卫生院和中大医院救治。“这辆车上是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一直陪在医院,确定不需要帮助之后,才悄然离去。”王女士说,她当时急坏了,甚至忘了问对方姓名,也没记住车牌号码。

  昨天,为了寻找好心的私家车主,王女士在网上发了帖子,她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居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

  “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而且要记得感恩。”不少网友表示,要把这种善意传播出去,“感恩的人多了,做好事也就多了, 传播正能量,是有利循环。”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中暑 晕倒 帮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