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在公交车阻止行窃遭殴打 向司机求助遭拒

2012年08月12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听到李女士说自己“在公交上阻止小偷反遭殴打,满车乘客和司机选择逃避”,她的同事气愤不已,在网上发微博重金悬赏寻找目击证人。

  女子:看到女孩被偷想法提醒

  李女士说,8月9日晚7时10分左右,她在沣惠南路附近的清华科技园车站乘坐251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站在驾驶员的后面,在她的旁边站着一个背着挎包、正在打电话的年轻女孩,“我刚站好就看到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瘦高个的男孩在偷那女孩的东西。”李女士说,她立刻产生帮助女孩的念头,“我故意把包放在地上用腿推了一下,碰了那女孩一下,可女孩没有意识到”,随后李女士用手动了动女孩的胳膊,向她示意,女孩这才明白过来,回头看了背后的男子一眼,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包朝后门走去。

  李女士说,自己的举动招来了行窃男子的报复,“他挨我很近,脸几乎贴到我的脸上了,瞪着我,我当时也瞪他。”这时,男子把手中的大包卷起来,“我以为他包里有凶器,就用目光向站在旁边的一名男乘客求助,但他把脸扭了过去”,她又转身向司机求助,这时男子已经在身后用拳头开始打她。

  “我跟司机说‘我需要帮助,车上有坏人,要打我’,但司机很不耐烦问我啥事,说有事打电话。”李女士说,她当时感到非常无助,害怕那名男子伤害她,接连跟司机说了好多遍,但司机一言不发,继续开车,期间那男子还打手势让司机继续开车前行,“开到大唐电信站时,司机停车开了车门,那男子从前门下车,下去前又在我脸上打了一拳。”

  李女士说,那名男子下车后,她发现那个被偷的女孩以及其他乘客都躲到后面了,“我把女孩叫过来问她,为什么别人打我时你一声不吭,她却说不知道怎么回事,第一次碰到这事很害怕,不久她就在西大新区站下车了”。

  李女士委屈得一晚没有睡觉,次日一早便向公安公交分局报警。

  网友将悬赏金额加到一万元

  李女士将自己的遭遇讲给同事听后,得到声援。“为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现悬赏五千元征集现场目击者。”10日上午,李女士所在公司的经理王文胜发出上述微博,迅速受到关注,并不断有网友增加悬赏金额。最终网友“好网周亮”将悬赏金额加到一万元。

  看到网友的支持,悬赏微博始发者王文胜发文称,“追加上去的不是金钱,是正义的期盼,是人心的回归,是对见义勇为者的敬意,是对所有好心人的肯定!我们要的结果是,在这个城市,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昨日,李女士所在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聂娅表示,他们对同事的遭遇感到愤慨,公司同仁已经达成共识,一定要为李女士讨回一个公道。

  警方:是否见义勇为需认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公交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三车队队长翁翼翔。他表示,事发后,当事公交司机翟师傅也颇感压力,据翟师傅反映,当时事情发生过程较短,自己又在专心开车,对后面所发生的事情并未看见,李女士向其求助时,翟师傅也只是告诉对方打电话报警,男子下车后翟师傅才听李女士说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翁翼翔说,如果公交司机提前发现车内有可疑人员,会巧妙地利用车内送话器提醒乘客移动,以达到提醒乘客的目的。他说,鉴于事情发生在车内,车队将安排时间去看望慰问李女士。

  警方表示,目前掌握的情况仅是李女士讲述,当时情形到底怎么回事,目前尚无人出面作证,所以难以认定。警方表示,如果李女士所讲属实,那无疑是一种见义勇为行为,值得弘扬。他们已协调李女士及公交车队及公交司机见面,公交车队诚恳向李女士道了歉,目前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我们会去查看事发路段的监控,看能否找到相关线索”。

  本报记者杨德合实习生马蓉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邹市明拳击49公斤级成功卫冕摘38金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韩国人不喜欢的国家 老外救跌倒老人羞谁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