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救助倒地老人被诬陷 警方确认其为肇事者

2012年08月13日02:39  北京晨报
徐某丈夫路边寻目击证人。 徐某丈夫路边寻目击证人。

撞人者表示自己“被冤枉”。 撞人者表示自己“被冤枉”。

  上周,每天上午9点半,在上海新市南路、车站南路路口,一名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准时举着一块写有“寻找目击证人”的牌子守候在路边。这名姜姓男子在事发现场对记者说,他妻子徐某救人后被诬陷为肇事者。前日,警方通过监控探头最终确认,徐某就是肇事者,老太太并没有诬陷她。

  徐某:救人却被指肇事者

  据徐某称,8月3日晚上7点多,她骑助动车经过虹口区新市南路,到离车站南路路口不到200米时,看到一位老太横躺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自己没多考虑就停车上前把老人搀扶到马路边。

  徐某丈夫姜先生补充道:“当时有十几位市民看到老太太躺在马路中间,却没有人上前搀扶。我妻子把老人扶到路边,有人提醒说赶快打110,否则老太太家人会说是我妻子撞了人,有理说不清。”

  姜先生回忆,当时,110和老太太的女儿钱女士闻讯马上赶来,但钱女士见状便称老人不会自己摔倒,一定是被徐某的助动车撞伤的,而老太太此时神志不清,也说不清楚状况。更糟糕的是,现场多人议论纷纷,但没有人站出来作证。

  好心救人却变成了肇事者,姜先生夫妇为此焦急万分。姜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人都怕惹事,因此即使看到老太太躺在路中间受伤,也没有人敢管,而之所以他妻子能毫不犹豫地救人,是因为在数年前岳丈岳母遭遇一场车祸,肇事者逃逸,幸亏路边一位好心人救起二老送往医院,二老才保住了性命。因此他和徐某都心怀感恩,遇上这样的事一定会伸出援手。

  老太家属:不能排除嫌疑

  当晚老太太被送往医院,诊断为左股骨折,手臂上方锁骨撕破性骨折,需要约8万元的医药费。姜先生说,他是江苏人,和老婆十几年前来上海打工,他在修车店工作,老婆是家政服务员,抚养一儿一女,日子过得紧巴巴,8万元对他们来说堪称天文数字。

  受伤老太太的女儿钱女士则表示,据老太太回忆,当晚在路口一家熟食店购买熟食后正过马路,忽然被车撞了一下后摔倒在地,此时脑袋撞伤,腿部骨折,剧痛之下并未来得及看清肇事者。而钱女士闻讯赶到现场后只见到了徐女士,因此很自然会认为是徐女士把母亲撞伤的。“如果是徐女士撞的,只要她足够诚实,我们也不会让她承担全部的医疗费用。如果她还是狡辩,我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若调查结果不是她撞的,而是做好人好事,我也会买一面锦旗送给她,感谢她的见义勇为。”

  警方结论:肇事者确为徐某

  由于事发路口附近没有监控探头,因此这桩案子颇为棘手。经过数日的辛苦调查,虹口警方终于有了突破,在事发地点附近大厦监控中查阅到,8月3日晚,徐某驾驶助动车与伤者钱某相撞致其受伤倒地的事实情况。

  目前,徐某已对其驾驶助动车与钱老太相撞的事实予以承认,事故的后续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再次联系了徐某夫妻,但他俩已经不愿意再接受采访。

  据《新闻晨报》报道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