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乘公交哭闹要座位 网友称家长应好好教育

2012年08月13日17:30  辽沈晚报
受不了小孩吵闹,还是有人起身让座,有了座位的男孩这才停止了吵闹。 网友供图 受不了小孩吵闹,还是有人起身让座,有了座位的男孩这才停止了吵闹。 网友供图

  公交车拥挤的人群中,刚上车的六七岁小男孩连哭闹带撒泼,“我的座儿呢!我要坐着! ”

  受不了小孩吵闹,有乘客起身让座,有了座位的男孩这才停止了吵闹。

  不少网友将矛头直指孩子的家长教育不力。

  昨日,网友“鱼司机”发了一个微博:“让人心碎的一代,这娃自打上车就开始哭闹,边哭边喊,我的座呢我的座呢,我要坐着我要坐着,真心怀疑家里是不是没有爹娘没有长辈啊!我站起来之后这孩子坐下,一声不闹! ”

  虽然给孩子让了座位,对于孩子这种无礼的行为却让这位网友也觉得十分厌恶。

  转发评论的网友表示自己都遇到过类似的情景,有人觉得“孩子小,不懂事可以理解,让了座位换个消停。 ”

  可也有人觉得不该纵容小孩,“要不他永远都以为是理所应当。”

  而更多网友将矛头指向了孩子的家长,认为孩子的无理取闹更多是家长教育不到位的结果。

  网友:孩子都这样了 家长应该好好教育

  网友“扇影轻摇”:这家长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孩子都这样了还不好好教育教育?长大了在社会上谁让着他?要是我坚决不让座,就是站在我旁边喊我也不让!

  网友“沙漏_孙时佳”:这没准是父母教的呢,有一次我也遇见过,我刚想给让座,我就听见她父母因为没人让座在那骂。我坐过站了,就是为了不把座位给她。

  网友“幸福彪子”:这个孩子我看见好几回了,上车就哭,要座。然后就有人给让座,貌似觉得这样很占便宜,回回都这样!

  专家:性格养成从1岁开始 家长要以身作则

  儿童心理辅导师丛梅湄表示,由于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家中长辈长期溺爱,造成孩子这种“小皇帝”性格,稍有不顺心就发脾气,甚至越是在公众场合越放肆。“一方面,尊老爱幼毋庸置疑,但另一方面,家长的纵容肯定是无益的。 ”丛梅湄说,在溺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长大后可能遭遇更多挫折,“社会中不可能事事顺心,大家需要相互理解、忍让,没有团队精神,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很难生存。 ”

  而孩子的性格从1岁起就开始养成,“如果从小养成习惯,哭、闹,就能得到想要的,到了六七岁以后就很难纠正了。 ”

  及时引导、纠正孩子的行为,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对于孩子不合理的要求,从第一次开始必须要严厉拒绝,通过讲道理,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为什么不行。 ” 记者 李晨溪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