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牙医为救两名落水儿童遇难

2012年08月13日18:21  新华网

  (道德视点)海南三亚:医生吕海鹰勇救落水儿童献身的事迹感动社会

  新华网三亚8月13日电 (记者王自宸、夏冠男)今年仅37岁的海南临高牙医吕海鹰在三亚市大东海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不到一天时间,他的英勇事迹就传遍了三亚的大街小巷,感动着鹿城的百姓。

  8月11日21时许,三亚市大东海海边凉风徐徐,一些游客仍在海边嬉水。吕海鹰刚参加完初中同学聚会,正跟阔别已久的同学在海边散步,就在大家聊得尽兴时,海面上突然传来模糊的“救命”声。

  “啊!是我的孩子!”同行的吕海鹰同学王慧娴突然意识到,就在她给丈夫打电话的时候,正在浅滩戏水的自己两个孩子被大浪卷向外海。孩子的呼救声在高高的浪头中时断时续,情况十分危急。

  “快救人!”吕海鹰和同学黄敬松、王学毫不犹豫地冲向海里。“当时海上灯光微弱,海里暗流涌动,很难靠近孩子。”王学回忆说,几人好不容易抓到孩子的游泳圈,很快就被大浪打散了。“我拽着孩子只想拼命往回游,但离海岸却越来越远,吕海鹰又从远处游过来,使劲把我们往岸上推。”

  半个多小时后,在陆续赶来的救生人员的帮助下,两名落水儿童最终安全上岸,王学精疲力竭,黄敬松在沙滩上昏迷了一个多小时。正当人们庆幸孩子安然无恙时,吕海鹰却不见了。大家沿着海边呼叫、寻找,派出所民警轮流在事发地附近搜寻,直到12日凌晨4时左右,吕海鹰才被冲上岸,当时他已经遇难了。

  “他是好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走了,我和孩子怎么办啊?我们都需要他………”吕海鹰的妻子钟小玲闻讯后瘫坐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泣不成声。勤俭、顾家、孝顺的丈夫突然间成了一具冰凉的尸体,让她无法接受。

  在同学们眼中,吕海鹰不仅是一名医术精湛的牙医,他淳朴、善良、忠厚的为人更让人称道。吕海鹰的同学王华说:“这次同学聚会就是他竭尽所能组织起来的,有些同学家庭贫困出不起费用,是他自掏腰包给补齐的。”

  “我们一家人都很感激海鹰,打心底感谢他,一辈子记住他的救命之恩。”被救的两个孩子的母亲王慧娴哽咽着说,出事后,她一直不敢靠近海鹰的家人,只是远远地看着,她希望等海鹰家属心里平复一些后再登门感谢。

  在大东海海边,一些得知吕海鹰事迹的市民自发前来悼念。三亚市民宋秋德说,吕海鹰是崇高医德的代表,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英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