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摩的被罚款 考进规划局报复原执法人员

2012年08月17日03:36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徐勤

  重庆商报讯 因跑“摩的”被执法人员处罚,秀山男子陈兵在成为县规划局执法人员后,找到机会报复了对方,因此还收下了一笔不菲的“勾兑费”。从此之后,他利用手中权利,大肆收受违规建房者的钱财,从而因涉嫌受贿被查办。昨日,秀山县检察院透露,陈兵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2年。

  考进执法队报复“仇家”

  2007年,秀山县的陈兵待业在家,闲着没事,他跑起了“摩的”,虽然赚钱不多,但生活还算过得去。2007年下半年,陈兵在街上“跑业务”,被临时执法人员杨东逮了个正着,也因此受到了罚款处理。

  受罚后,陈兵心里很不痛快。转眼到了2009年,秀山县规划局执法队招录临时执法队员,陈兵得知后报名,并通过了招聘考试被录取。当上执法队员后,陈兵对当初被杨东逮住一事记恨在心。2010年初,得知杨东在城区郊边修建私房,陈兵决定找杨东的“麻烦”。

  在抓到杨东“违纪”的把柄后,陈兵给杨东打电话,“你修建的私房违规,我们将依法处理”。杨东一听慌了,忙说好话,还请陈兵帮忙通融。陈兵随即答应帮忙,旁敲侧击说要找人“勾兑”。经过“讨价还价”,最后杨东给了陈兵2.8万元,保住了自己的房子。

  事后,陈兵和两名同事一起将这笔钱私分了。

  利用职权大肆捞钱获刑

  “自从当上执法人员后,陈兵等人多次利用查处违规修建房屋的权力,大肆收受建房者的钱财”,秀山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去年4月下旬,接到举报,陈兵被该院立案侦查。经查实,直至案发,陈兵累计和他人共同收受贿赂36万余元,另外他还涉嫌滥用职权罪。

  去年9月中旬,秀山县检察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将陈兵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陈兵身为国家机关聘用人员,行使行政执法权力,因此具备国家工作人员的主体身份,他利用职权收受他人钱财,已犯下受贿罪;陈兵滥用行政权力给国家造成损失,还犯下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最后他被判处刑期12年。

  据办案检察官透露,判决生效后,陈兵未提出上诉。

  检方发出检察建议

  “案件办理后,院里还向案发单位发出了检察建议”,办案检察官透露,检方希望该部门加强对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管。同时建议,该部门要重视定期复查、复核工作,对行政处罚行为进行清理,及时发现并防止收钱不罚、滥开罚单、多次处罚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违法建房现象再次发生。

  据悉,目前该建议已被采纳,案发单位已制定了相应的办法,并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管。(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2. 2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3. 3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4. 4保钓船遭日方拦截船头损毁严重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庐江艳照门两名当事人被双开
    7. 7两名民警击毙周克华后现身讲诉对射过程
    8. 8周克华共抢得55.5万元主要花在家庭
    9. 9香港保钓人士将五星红旗插在钓鱼岛上
    10. 10实拍周克华被击毙地点现场画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