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副政委之子刀砍邻居续:别墅违建部分被拆

2012年08月17日05:1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围墙内即陆剑波家别墅,卷闸门内是遭邻居投诉的违建车库。 围墙内即陆剑波家别墅,卷闸门内是遭邻居投诉的违建车库。

如今,违建车库已被拆除。网友供图 如今,违建车库已被拆除。网友供图

  摘要:江苏靖江市公务员陆剑波,因自家别墅违建引起邻里纠纷持刀伤人,目前已被刑拘。其所在单位东兴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称,被刑拘后上级部门已有对陆剑波的处理意见,但尚未传达至镇里。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 杨锋 江苏靖江市公务员陆剑波,因自家别墅违建引起邻里纠纷持刀伤人,目前已被刑拘。其所在单位东兴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称,被刑拘后上级部门已有对陆剑波的处理意见,但尚未传达至镇里。陆剑波家别墅的违建部分也于近日被拆。

  官方未公布处理结果

  8月16日,靖江市东兴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被刑拘后,陆剑波就未再来单位上班,其在镇政府的职位也一直空缺,暂未有人接管。该工作人称,“听说市委已作出相关处理意见,但目前还没有见到正式文件”。有知情人士在8月15日晚曾告诉南都记者,当晚有关部门将召开会议讨论陆剑波一事。

  陆剑波被拘前为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陆剑波父亲为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负责机关事务管理、财务、基建工作,分管指挥中心、办公室。

  8月15日、16日,南都记者多次致电靖江市委宣传部,但多部办公电话都一直无人接听。靖江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15日对南都记者说,“靖江市不参与此事,由省公安厅在处理”。南都记者16日向江苏省公安厅求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新闻科的工作人员称,“我不清楚这个事情,没有收到过相关信息”。

  监控曝光行凶前冲突

  陆剑波家别墅的配套违章建筑,也在近日被拆除。8月14日中午,据称是城管执法队派来的人拆除了陆剑波家布置的绿色围栏,15日傍晚,城管又拆除了陆家私自搭建的车库。此前,被陆剑波刺伤的臧红梅丈夫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时称,陆家私自搭造车库,并侵占小区公共绿地,因此引发了两家矛盾。

  靖江市公安局在8月13日凌晨通报案情时曾称,8月10日晚,臧某与陆剑波母亲缪某“因纠纷争吵并发生互殴,缪某头部被臧某用砖块砸伤。此时,陆剑波开车到家,见状后持刀参与打斗,致臧某受伤”。

  臧家8月16日公布的一段较为完整的监控视频,记录了臧某和缪某的冲突。视频显示,8月10日19时48分,臧某出门向外泼水,缪某扔过来2块砖头,其中1块砸中臧某。被砸后,臧某捡起一块砖头砸到缪某的额头,缪某则手持一件东西扎臧某。据家属称,缪某拿的是厨房用来刨皮的刨子。随后,两人扭打在一起,脱离了监控器的范围,臧某再回到监控画面时,就是网上之前传播的被陆剑波持刀袭击一幕。

  据了解,臧某目前仍在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根据其8月11日凌晨的转院入院记录,臧某“全身多处刀砍伤:右拇长屈肌腱断裂,右拇指神经血管损伤,头部、右下肢外伤”。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2. 2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3. 3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4. 4民警称警号有变是穿同事警服否认周自杀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插五星红旗
    9. 9长沙警方称周克华白天泡网吧晚上睡墓地
    10. 10保钓人士戴手铐抵那霸 下船高呼爱国口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