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教师节老师发短信要求家长点歌 每首100元

2012年09月12日01:15  现代金报 微博

  教师节已经过去,但是宁海在线有个帖子依然很红。帖子里说有家长被要求教师节给老师点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调查此事。    

  老师要求点歌,100元一首 网友称“太明目张胆了”

  发帖人网名叫“0000小羽0000”,帖子内容很简单,是宁海观澜小学部分家长收到的短信内容: 

  短信一:家长您好!教师节来临,为了表示对老师的感谢,学校决定由家长自愿为老师点歌,价格100元/首,将在9月9日或10日在宁海点歌台播放。如果哪位家长有这个意向,请电话联系我。由于价格有点高,几位家长可以一起合作。 

  短信二:家长您好!感谢您对学校以及我工作的支持!在此对您表示感谢。已点歌的家长请在9月9日或10日晚上六点到八点观看点歌节目。 

  发帖人还直接贴出了发短信的老师的姓名。 

  发帖网友“0000小羽0000”说,教师节本身是一个值得歌颂的节日,这样搞算怎么回事呢?这个真的是家长们自愿的吗?家长如果不点孩子会不会在学校享受“特别待遇”呢?因为点歌的时候都写上学生的名字,还有所在的班级。他还怀疑:这两天宁海点歌频道的收入肯定很好了,是不是学校也拿回扣呢? 

  帖子公开后,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批评。有网友说:“太明目张胆了吧!”“如果是真实的,显然考虑不够周全。可能本来是出于一种好意吧,但这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太好。”“现在的老师够直接的啊!想要什么就发短信给家长!家长是万能的啊!”

  会上鼓励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 是一位女班主任所为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宁海观澜小学校长邬新夫,邬校长坦承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邬校长说,教师节前夕,学校在教师会议上曾经鼓励老师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的活动,并给出了一些建议,比方说可以给老师写封信,画幅画,也的确提到了点歌,但是并没有说要孩子们给老师点歌。

  他很意外有老师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庆祝教师节,让尊师重教变了味。 

  “帖子里的事情发生在二年级一个班级,发这条短信的老师是班主任,是去年刚刚毕业的女老师。她发这样的消息,明显没有好好思考过,非常不周全,可以说工作经验十分不足。”邬校长说。

  记者了解到,宁海观澜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地处西店镇璜溪口,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五成以上是外来工子弟,在当地同类学校当中,教学质量属第一。 

  扣除该老师当月绩效工资 校长表示需要反思并自罚

  邬校长告诉记者,他上午知道这个消息后,就紧急召开教师会议,通报了这件事情,对那位老师作了严厉批评。 

  邬校长说:“尊师重教是我们应该传承的精神。这件事情发生后,我感觉很惭愧,这也不是老师的本意,不过却伤害了一个学校,也伤害了教育精神。我做了32年的老师,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揪心的事,我有无法推卸的责任,我们需要反思。学校对那位老师作了相应的处罚,扣除这个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至于我本人,也自愿扣除一个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 

  记者了解到,关于点歌这件事,也有家长有不同看法。

  一位家长说:“教师节到了,家长总想向老师表达一些感谢,点歌在宁海比较流行,几个人凑在一起,每人花几十块钱给老师点歌,也未尝不可。”

  美好不会因此沉沦

  每年教师节的这一天,师德就成为热议的话题。听到的往往是赞美声,这一天,“教师”这个形象离我们如今贴近,而又格外清晰。当然,与别的话题一样,家长们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往往并不一致,尤其当教师这个形象在这一天与负面新闻相勾连。

  给老师点歌,没有问题,要不是大家都忙,很多人都可以做到。但如果需要由教师来提醒家长这样做,事情就有些变味。何况,网友称短信里居然有这些话:“学校决定由家长自愿为老师点歌”、“如果哪位家长有这个意向,请电话联系我”。

  这不免令人疑窦顿生,“学校决定由家长自愿”,这句话本身就是矛盾的,学校已然替家长做了决定,又何来自愿之说?“有这个意向,请电话联系”,这句话更是商业味浓郁,家长真的要点歌,可以自己联系点歌台,何以要先告诉老师呢?

  我们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都遇到过很多好老师,师恩难忘,铭记终身。但即使不愿提及却也无法否认,也遇到过一些师德有亏的老师,他们当年的不良行为,和好老师一样,深深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们的一生。

  必须承认,绝大多数的老师为着教育事业一直在默默奉献和耕耘,同样无法否认,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和功利思维,也在侵袭着校园。老师、母校,承载了我们太多的人生美好愿望,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难以接受一粒沙子的存在。

  不会因为点歌事件,就让美好在心中沉沦。正因为我们如此爱护这份美好,我们才有勇气大声说出:老师,为了明天,我们一起努力! 贡万军

  □记者 章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温家宝在外交学院讲话称钓鱼岛问题不退让
    2. 2美就日本“购岛”表态 拒指责日政府做法
    3. 3我国两艘海监船已抵达钓鱼岛海域
    4. 4国防部称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5. 5记者亲身体验太极闫芳发功揭穿其谎言
    6. 6实拍男子猥亵网吧中熟睡女孩并偷走钱财
    7. 7曝南京军区演习细节 专家称系警告日本
    8. 8实拍狙击手一枪击毙持刀劫持男童歹徒
    9. 9我国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
    10. 10中方回应日“购岛”称将维护领土完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