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周内7次飞车抢夺 因用粉色手机套落网认罪

2012年09月13日02:05  现代金报 微博

  金报讯(通讯员 赵洁琼 记者 朱麟华)“你一个大男人买女孩子的手机套?还不快交代!”9月9日,在古林派出所,面对斥问的民警,刚才还一脸淡然的嫌犯脸色顿时憋成猪肝色,沉默一会后,他把自己犯的案件来了个竹筒倒豆子。   

  一周时间七八起飞车抢夺

  8月28日清晨,路上行人还不多,余女士背着包出门上班。

  突然,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大路拐入巷子,飞速向余女士背后冲过来。快接近余女士时,后座一名骑车人突然伸出手,一把拽过她脖子上的金项链,之后扬长而去。

  由于丝毫没有防备,余女士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疼得半天爬不起身,根本没有看到男子的身影。在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时,她连抢夺男子的外形特征都无法描述出来。

  之后在短短一周时间,古林、集士港、高桥等地接连发生七八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对象都是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女性。在银行、菜场和公交站点疯狂抢夺女士手提包和金项链等饰品,其中几名受害者不同程度受伤。一时间人心惶惶,很多女性晚间都不敢独自出门。

  通过街头视频监控,警方锁定两名嫌疑人。并将两人头像发到每个联防队员手中。9月9日晚,两名嫌犯在网吧里被抓获。

  民警对这两人展开审讯。可无论采取什么方法,两人都不说实话,不承认曾经飞车抢夺。

  粉色手机套让劫匪认罪

  “我们只能采集到两个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开着摩托车在街头疾驰的镜头,没有作案现场的视频图像。”办案的倪警官说,犯罪嫌疑人是从广东东莞流窜到本地进行作案。作案手段老练,具备一定反侦查能力:没有固定住所,平时晚上只在网吧过夜,每次作案穿的衣服从不重复,当天马上扔掉。

  古林派出所内,审讯陷入困境,可能是想到作案时留下证据很少,一连七八个小时,两嫌犯都紧咬牙关拒不承认。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细心的倪警官从其中一名嫌犯用的手机套发现蹊跷:“一个大男人用粉红色的手机套,明显存在问题,肯定是从受害者那里抢夺过来的!” 

  倪警官对着一脸坦然的嫌犯一顿爆喝,“你一个大男人买女孩子的手机套?还不快交代!”听了这话,刚才还一脸淡然的嫌犯脸色顿时憋成了猪肝色,没过多久,就把自己犯下的案件一件件从实招来。

  此后,审讯工作遇到的难题迎刃而解。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鄞州警方刑拘。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温家宝在外交学院讲话称钓鱼岛问题不退让
    2. 2美就日本“购岛”表态 拒指责日政府做法
    3. 3我国两艘海监船已抵达钓鱼岛海域
    4. 4国防部称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5. 5记者亲身体验太极闫芳发功揭穿其谎言
    6. 6实拍男子猥亵网吧中熟睡女孩并偷走钱财
    7. 7曝南京军区演习细节 专家称系警告日本
    8. 8实拍狙击手一枪击毙持刀劫持男童歹徒
    9. 9我国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
    10. 10中方回应日“购岛”称将维护领土完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